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時間15日晨5:57 北韓朝日本射彈


發佈時間:2017/09/1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年第21次試射飛彈,也再度飛越日本領土,飛彈試射距離高度更遠更高,這次南韓立即反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玄武二型彈道導彈;美日韓外長也分別進行電話會談,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召開緊急會議。


 

這次北韓導彈試射,時間是在日本時間清晨6點57分、台北時間5點57分,一樣從平壤附近的順安發射,穿越北海道,落在襟裳岬以東,2200公里海上,飛行高度800公里,距離3700公里,比上次更高更遠。17天前,北韓發射時間更早,在日本時間清晨5點58分,台灣時間4點58分,當時高度550公里,距離2700公里,這次距離高度都拉長,平壤跟美國關島,距離3400公里。換句話說,如果這次北韓試射飛彈,如果改變方向,飛彈就能打到關島。

又來了日本時間早上7點多,警報大作,從北海道到關東通知又射彈,北海道、東北、關東地區共12個縣,即時警報大作,因為北韓又朝日本方向發飛彈。

北韓發射19分鐘後落海北海道東方,清晨6點57分,北韓從平壤郊外的順安發射1枚飛彈,7點46分通過北海道上空,發射19分鐘後,落在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2200公里的太平洋,飛行3700公里,高度800公里,路線幾乎跟8月底一樣,但距離再拉長1000公里,高度也增加250公里。
 

平壤跟美國關島,距離約3400公里,換句話說,只要改變方向,飛彈就能打到關島。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很可能與8月29日發射的火星12型,是同樣的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分析,北韓飛彈的性能和技術確實提升,短短1個月內,第2次飛彈警報,叫日本民眾是既氣憤又無奈。比起第1次,日本上下顯得鎮定許多,一大早剛從印度返國的日相安倍晉三,則立刻向北韓高分貝開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怒斥:「北韓踐踏日前聯合國決議案,展現的國際社會一致和平解決的強烈意志,北韓再次蠻橫行動,我們絕不會容許!」

為了反制北韓射彈,韓國立刻還以顏色,隨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玄武-2型彈道導彈,且針對平壤順安,設定250公里射程,顯示韓軍能即時粉碎北韓的挑釁。韓國總統文在寅說:「北韓應清楚意識到,他正走向垮台之路,因為他越增加魯莽挑釁的頻度和力道,外交和經濟也會更加孤立。」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反對在韓國境內部署核武,但下令研究北韓可能進行的電磁脈衝和生化攻擊。台北時間16日凌晨,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召開緊急會議。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說:「我希望中國作為大國世界強國,會自行決定承擔責任,運用石油供應這個強大工具,來說服北韓。」

不過北韓顯然也沒在怕,幾天前安理會才通過新制裁案,國營媒體立刻放話恫嚇日本。

北韓國營電視台主播:「微不足道的日本列島4個島,我們必須用核武讓它沉沒。」
 

根據最新分析,平壤第6次核試規模,恐怕比原先估計要來得更大,可能是廣島原爆的17倍。

「北緯38度」網誌魏特:「顯然這次爆炸比前幾次大得多,現在數據告訴我們,爆炸的規模相當250千噸。」

「北緯38度」的衛星照片顯示,核試規模之大,讓當地山區首次出現大崩塌,而且有移往新地點的跡象。

「北緯38度」網誌魏特:「在隧道入口前方有1輛卡車,但重要的是過去1年,在這個地點沒有任何活動;所以這告訴我們北韓為了未來核試,可能將啟動核試場的這個部份。」

專家指出,聯合國的縮水版制裁案,恐怕無法動搖北韓發展核武決心。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葛林指出:「制裁將會大幅減少北韓的現金流,這是毫無疑問,但這是否足以阻止北韓衝往終點線,完成能打到美國的洲際飛彈彈頭?可能不會。」
 

下週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紐約聯合國大會,與安倍和文在寅碰面,但如今美國恐怕已沒有太多,軍事和外交選項;有美國前海豹部隊成員建議,向北韓空投2500萬隻iPhone,再把免費Wi-Fi衛星放到北韓上空,金氏政權就會自然瓦解,聽起來雖然無厘頭,但搞不好真的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飛彈#日本#美國#安倍晉三#文在寅#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58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