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陷醫療風波! 長庚疑未驗孕做子宮鏡釀死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6:28

長庚醫院甫經歷醫師集體出走風暴,現又再傳醫療爭議!近日長庚醫院內部流傳一封「長庚醫院可以要我噤聲,但不能要我扭曲良知,更不能要泯滅天良」的公開信,指出長庚婦科醫師為求業績,強迫病患接受非必要的檢查,藉此作為行銷工具,甚至因此害一位女員工胎死腹中。

圖/Google Map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從長庚內部流傳的信件指出,一名女員工8月23日在兒童大樓8K開刀房接受子宮鏡檢查,因經期異常卻意外發現懷有23週的早產兒,但醫師竟要求護理人員不要搶救嬰兒,還要求眾人不得張揚此事,並把錯推給該員工,說是「不知道自己懷孕該打屁股」。

信中還指出,全世界似乎只有長庚將侵入式的「子宮鏡檢查」當成行銷工具,幾乎是每個病患都強迫中獎,還有人被安排短期內重覆接受子宮鏡檢查,讓子宮鏡檢查室天天都人潮滿滿,再安排病人回開刀房進行手術。

圖/TVBS

 

《聯合》報導指出,以這次員工的早產案例,病患前後做了2次子宮鏡檢查,醫師卻都沒發現子宮內有胎兒,且員工已經治療了5、6個月的經期異常,醫師卻從未懷疑和懷孕有關。

對此,長庚醫院做出回應,表示一週前就已經對此案展開調查,針對林口長庚婦產科所有子宮鏡病例一一檢視,目前調查結果沒有異常,都符合病患的適應症;而此個案是因該員工自訴月經不正常,並常態性的服用避孕藥,確實是醫師疏漏失去警覺,在未做驗孕的狀態下就進行子宮鏡檢查,等到發現有胎兒時為時已晚,並強調2名醫師都確認已成死胎才放棄急救,並非故意不搶救胎兒。

發現疏失的當下,醫師已向家屬及病人道歉,目前該醫師已遭到停職停權處分,未來將再接受子宮鏡檢查的教育才能重新執業;稍晚長庚醫院將針對本案細節進行說明。

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涼涼der!今轉晴穩定 週日「冷空氣下」北部探24度
師父妙天爆怒斥違戒! 「妙禪3年前就逐出宗門」
問妙禪「紫衣會出帽T?」…A濫不到10秒被封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庚醫院#醫療風暴#子宮鏡#死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62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