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威脅升高 美官員籲台灣強化國防


發佈時間:2017/09/1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負責亞太安全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今天對台灣國防提出4項建議,即國防資源優先化、本土防衛優先化、發展有能力與有效率的軍力、及強化不對稱戰力。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成立滿週年,今天舉行美台關係研討會,海大衛(David Helvey)應邀在研討會中發表演說。

海大衛目前在川普政府中,身兼國防部首席副助理部長一職,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主政時代也於五角大廈任職,他對台灣的國防提出4項建議。

海大衛建議,台灣國防資源優先化,他提到台灣國防預算應增加,但不是聚焦於國防預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而是將台灣的有限資源、聚焦用在增強國軍正確的能力上,像是國軍現代化、改善戰力、聘用並留任高技能人員等。

其次,在本土防衛優先化方面,他則說,台灣應投資防衛台灣本島的能力,因台灣海峽若發生戰事,台灣的本土防衛是最重要的,也是台灣不能輸的戰役。

海大衛指出,在發展有能力及有效率的軍力上,他除提醒台灣要有應對網路及海、空攻擊的能力外,也再度指出,台灣須審視自身的人力資本,包括自願役與義務役的搭配,現役軍人與後備軍人的平衡及軍隊與社會的關係。

至於強化不對稱戰力,他則指出,這是為增加台灣的生存能力,他提到如移動式的海岸防衛巡弋飛彈,是能發揮不對稱戰力的小型裝備。

他說,美國政府堅定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台灣所需的防禦性武器及服務,以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這有助於台海穩定且符合美國的利益,也展現美國仍信守「一中政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國防#武力#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84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