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尋寶嘗鮮值得一逛


發佈時間:2017/09/1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已經有120年歷史,雖然說是市場,但裡面卻非常好逛,一樓主要販賣民生用品,二樓則是偏向觀光消費,有平價小吃還有各種紀念品,非常適合挖寶。


 

俄羅斯風格挑高的紅磚建築熙攘人群,每個人手裡都大包小包,還以為來到中央火車站。

匈牙利作家:「這裡是中央市場,布達佩斯最大、最古老、最漂亮的室內市集。」

市集攤販一字排開,這裡是匈牙利布達佩斯中央市場,一樓多是賣新鮮蔬果和辛香料,數不清眼花繚亂的火腿、香腸,掛滿前後左右。
 

肉販老闆:「我經營這間店已經很多年了,我們賣很多匈牙利道地商品,像是香腸切片或是無任何添加物的火腿,我們最有名的是曼加利察豬肉。」

從香料到小吃,還有熱情的匈牙利人會盛情招待,體驗最道地的美食。

小吃老闆vs.記者:「你想要試試看嗎?看看這個,這是我最喜歡的,滿滿一盤泡辣椒。」

中央市場已經有120年歷史,是所有歐洲首都中最大的市場,親民的價格更是讓觀光客跟在地民眾流連忘返。

記者:「走上二樓就是傳統匈牙利手工藝品,還有一些平價匈牙利美食攤販。」

走上二樓,還有紀念品專區和各式美味攤販,逛累了可以坐下來,吃碗道地的匈牙利燉牛肉湯。

當地導遊:「這並不是濃濃的燉湯,因為很多美國人會覺得就只是牛肉混合濃湯而已,事實上這是清湯,加入馬鈴薯跟豬肉或牛肉,還可以看到都會加入這個紅椒粉。」
 

燉牛肉湯是匈牙利當地人日常飲食之一,混合香料以及肉的濃郁香氣,無論單吃或是沾麵包都很適合。

匈牙利作家:「在這裡什麼都能找到,不管是多樣的辣椒、香料、番茄或是發酵酸黃瓜,任何可以拿來做道地匈牙利料理的食材,當然包括燉牛肉湯。」

乾淨又整潔的環境,加上豐富多樣的攤販,來一趟布達佩斯中央市場,體驗最道地匈牙利的日常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挖寶#燉牛肉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38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