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唱空城! 明年兵力17.3萬未達最低標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2:27

國軍人力不足,已經造成大問題,根據國防部預算書估計,明年的總兵力只有17.3萬,比最低要求的17.5萬還要少,而且尉級軍官大缺員,專家說,這對戰力造成嚴重影響,傳出民進黨若在五都選舉勝出,有可能再推徵兵制!


 

​號召各路好漢來當兵,國防部又是拍戲劇又是祭出各種福利,沒想到人還是缺到拉警報。

根據國防部最新預算書顯示,國軍最低人力需求是17.5萬人,但明年志願役人數16.2萬,再加上末代1年期義務役1.1萬,最多也才17.3萬還差2000人,募兵制都要上路了,國軍竟然還在唱空城計!

軍事專家鄭繼文:「戰車有四個員額只有三個人,或者一門M114榴砲,有9個人的砲班,可能只有7個8個,這自然對我們部隊在作戰能力上會產生很大的削弱。」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從今年7月1日開始核發,尉級軍官志願役加給等六項加給,希望提升作戰部隊特殊專長召募的誘因。」

就算再爭取福利,國軍缺兵更缺尉級軍官,明年尉官缺2000人,還得靠末代預官增額來補,這樣募兵制還推得下去嗎?

軍事專家鄭繼文:「五都或其他縣市長選舉選得好的話,根據我的了解他可能會推徵兵制。」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不管要叫做改良式募兵還是改良式徵兵,我會認為面對兵力短缺的問題,都不該迴避。」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募兵制是非推不可的。」

如果恢復徵兵,對選舉無疑是一大衝擊,但政府要求的是帳面達標,還是顧好國家安全,蔡政府得一肩扛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人力不足#徵兵#募兵#預算書#國防部#鄭繼文#民進黨#徵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677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