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家服務 高揚威復興鄉後山巡診18寒暑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09:21
圖/TVBS
圖/TVBS

桃園這名61歲的高揚威醫生,幾乎把醫生都奉獻給家鄉「復興鄉」,身為公費生一畢業就回復興鄉衛生所服務,接著就在這裡開業,還開始在後山地區,開醫療巡迴車,想把服務分享給更多族人。

原本還在診所裡面診斷病人,但一接到附近病患有狀況,立刻開著車出門,行動不便老病患虛弱的躺在床上,醫師仔細詢問症狀,確認是發燒後,請診所的護理師把藥帶過來。

 

他是61歲的醫師高揚威,出生在桃園復興鄉,在家鄉開業32年,這裡是他的家,而對居民來說他是重要的支柱。

醫師高揚威:「都會區真的不差我們一個醫師,這樣的偏遠山區,我們自己不照顧自己的族民同胞,還有誰能夠來照顧他們。」

身為公費生一畢業,第一志願就回到家鄉服務,待在復興鄉衛生所,10年期滿後他沒有離開,因為這裡是家需要他。
 

病患:「我們生病沒有車子來(診所),他都會去(我們家)。」

後來他更決定,要把醫療分享給更多族人,起初是在高義村山下建了一個醫療站,但許多原住民忙於工作,或是老人小孩行動不便無法下山,他決定把醫療器材都裝上車,就在部落開車巡迴,把服務送到家門口。

每週二下午3點半開車出發,早就已經有病患在等候。

常常會遇到這樣攔路申冤的,仔細查看擦藥包紮,笑容滿面不時和病患閒聊,巡迴醫療,高揚威一做就是18年沒有間斷。

天候不佳,在山區容易遇到落石,儘管家人擔心危險性,高揚威巡迴醫療團隊從來沒有想暫停。

也許看到族人被幫助之後笑得這麼開心,一切辛苦都值得,高揚威要持續把這份溫暖送到部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生#高揚威#醫療巡迴車#家鄉服務#復興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620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