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追夢人 川普與民主黨達協議


發佈時間:2017/09/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國會領袖昨天與總統川普會談,協商有關保護年輕移民的DACA以及增強邊界安全等議題並達成協議,但其中並未包括邊界築牆。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說,他們與川普舉行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晚餐會談,討論焦點包括孩童時期抵達美國年輕移民的未來。

川普的前任歐巴馬推出「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以保護這類被稱為「追夢人」(dreamers)的移民。

DACA對童年時期非法抵達美國的近80萬移民提出保護措施,讓他們獲得短期工作許可,並可因此免遭驅逐出境。

不過,川普廢除了這項行政命令,並要求國會於未來6個月內研擬法律解決方案。

美聯社報導,舒默和裴洛西發表共同聲明說:「我們同意儘快將DACA的保護措施納入法律,並研商出不包括圍牆在內的邊界安全方案,而那是雙方都可接受的。」

這是川普兩週內第二度撇開共和黨,而與裴洛西和舒默達成協議。參與這項會談的不具名人士說,協議具體明言兩黨同意這項提供年輕移民最終公民權的「夢想法案」(DREAM Act)立法。

白宮尚未回應媒體的提問,但在白宮聲明中指出,總統與舒默、裴洛西以及政府官員進行了「非常具建設性的工作晚餐,討論包括DACA在內的政策和立法優先事項。」

白宮說:「針對總統堅定承諾要尋求兩黨來解決美國人民最重要議題一事,這項協議向前邁出了積極的一步。」

川普昨天上午在白宮與兩黨溫和派眾議員會談時,敦促國會議員研擬出兩黨解決方案。

川普在會談中表示:「我們不是要把DACA拋在腦後。我們想看看能否以兩黨方式做點事,並因此得以解決DACA和其他移民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移民#追夢人#協議#築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36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