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增強中!外圍最靠近北部防豪雨 週五轉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1:43

泰利颱風路徑「大轉彎」,詭異走向讓各國氣象預報都傻眼,雖然不直接侵台,但氣象局表示,泰利颱風仍在增強當中,颱風眼相當清晰,外圍環流從昨天晚上就持續影響北台灣,北部地區風雨明顯,中央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泰利的環境駛流還是偏弱,可能還要在附近轉很久。

氣象局表示,泰利颱風在早上8點的位置來到台北東北東方360公里的海面上,以遠離台灣的方向往日本前進,不過今天上午,還是外圍環流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持續針對台灣的北部海面以及東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台灣北端沿岸出現強陣風,提醒民眾切勿往海邊活動。

 

圖/中央氣象局


外圍雲系的靠近為北台灣帶來強風豪雨,迎風面包含新竹以北都會有明顯的短暫強陣雨,而台東地區因沉降影響,容易有焚風出現,溫度相對偏高,需注意風場變化。

氣溫部分,北部地區明顯感到溫降,平均溫度25度,與夏天的感受很不同,出門建議加件外套,南部天氣相對穩定,高溫可達30度。
 

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幾天,颱風往日本方向前進,台灣相對位於一個高壓區,今日下午開始雨勢漸緩,明起颱風遠離,開始轉晴,回到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但週末若有出遊計畫,泰利預計在週日、週一影響整個日本的天氣狀況,提醒要前往的民眾注意班機和搭車情況。

另外位於南邊的杜蘇芮颱風雖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但持續往有越南、海南島的方向前進,有計畫前往的民眾需事先提防,預計在週末將影響當地天氣型態。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嚇歪!海軍軍艦卸彈作業 竟把飛彈滑落砸壞
5歲兒比「這個」贏玩伴 浩子炫耀:我非常驕傲!
剩6分鐘沒趕上高鐵! 她怒投訴「只送我鑰匙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泰利#外圍環流#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5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