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劇院與巨人相遇 華格納女武神打頭陣


發佈時間:2017/09/13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家歌劇院去年9月以華格納《尼貝龍指環》系列的首部曲《萊茵黃金》作為開幕演出,叫好叫座,延續氣勢,今年10月推出第二部《女武神》,為秋季「與巨人相遇」打頭陣。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今天表示,自營運以來,初步以1年3季的系列演出為規劃。10月將登場的「與巨人相遇」將有10檔節目,邀集持續創作且作品具有內斂又狂放特質的藝術家或表演團隊共同參與。

王文儀說,取名「巨人」是她個人長年觀賞與觀察表演藝術節目的心得,「對我而言,這些藝術家都是內斂的狂人,能用極簡的黑白雙色調配出精彩多色的作品。就像是米其林三星主廚,呈現出來的菜色或許看上去簡單無奇,內裡卻是經過無數的研發與實驗堆疊出的層次。」

其中華格納《尼貝龍指環》系列是一長達4年的演出計畫,王文儀表示,「這是歌劇院與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共同合作的作品,除了有指揮呂紹嘉領軍的NSO樂團之外,另有全球著名的華格納歌手齊聚演出,十分難得。」

第二部《女武神》自10月11日起登場,風格延續首部曲《萊茵黃金》,以未來感的舞台視覺呼應原有文本的神話感,透過250人的演出陣容、6架巨型機械手臂,與台中在地團隊戊己劇場、特技空間團隊的高空人體特技的表現,讓5個小時的演出不冷場。

「與巨人相遇」系列節目自10月開演至12月中旬,節目內容另有旅荷日裔鋼琴家向井山朋子的《繁複第三號-給四部鋼琴的頑固低音之歌》、布拉瑞揚舞團的《無,或就以沉醉為名》與《漂亮漂亮》、法國當代編舞家赫佐(Christian Rizzo)的《伊恩症候群》、俄國導演克雷莫夫(Dmitry Krymov)的《仲夏夜之一切如戲》、台灣國樂團《凍水牡丹-風華再現》、多媒體劇場《攝影師》、雲門舞集《關於島嶼》與四把椅子劇團《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劇院#與巨人相遇#尼貝龍指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2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