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議會拒媒體直播 徐永明擬提修法


發佈時間:2017/09/1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澎湖縣議會拒絕媒體直播,貝傳媒告上法院。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說,地方議會不是化外之地,應比照立法院開放透明,將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法,開議期間應全程轉播、錄音錄影。

徐永明今天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地方議會要網路直播,比立法院還困難,地方議會處理國家重要的事,竟然如此神祕,他們要求開放議會網路直播,針對貝傳媒採訪權受挫,接下來可能提釋憲。

徐永明表示,地方議會應比照立法院開放透明,現在立法院院會、委員會,及朝野協商等都有直播;地方議會不是化外之地,民意機構一定要對民眾負責,「不要用什麼議會自治的帽子」,議會一定有轉播器材,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徐永明說,直播就會讓民眾知道議會在做什麼事,他舉例,苗栗縣議會22年未刪減預算,「議員在做什麼?議員一年有500萬工程配合款,是不是在交相賊?」

徐永明表示,他將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法,參照立法院組織法規定,除秘密會議外,各地方立法機關於開議期間,應透過電視網路全程轉播、錄音錄影,希望讓澎湖議會公開透明,明年就是地方選舉,地方議會公開透明,絕對是時代力量重要訴求。

貝傳媒社長張弘光表示,貝傳媒因網路直播問題,遭澎湖縣議會拒絕採訪,貝傳媒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在8月27日判決貝傳媒敗訴,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議會自治高於一切,這個理由貝傳媒非常不服,將繼續上訴。(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媒體直播#時代力量#徐永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458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