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事件十六週年 紐約華府同步追悼


發佈時間:2017/09/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1: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6年前的9月11日蓋達組織對美國發動,自殺式恐攻震驚全球,不僅讓美國決定出兵阿富汗,啟動史上最長戰爭,美國社會也從此陷入分裂,911十六週年的今天,社會仇恨氛圍更加濃烈,今年光是上半年,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犯罪就超過140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多,就怕美國社會越加仇視伊斯蘭,穆斯林團體在開學前,發送免費文具用品,911罹難者家屬,也積極參與伊斯蘭讀書會,希望透過彼此了解化解不必要的仇恨。


 

16年了造成近3千人喪生的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早上8點46分紐約華府白宮舉行默哀儀式。

這是第一架飛機撞上紐約世貿中心的時間,9點03分第二架飛機,9點37分美國五角大廈遭襲,9點59分世貿南座大樓倒塌。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不會屈從我們不會動搖,我們永不屈服。」
 

美國副總統潘斯回憶當年他還是眾議員,警方告知另一架飛機,再12分鐘就會撞上國會大廈。

美國副總統潘斯:「結果變成13分鐘,然後我們被告知一架飛機墜落賓州空地。」

當天10點03分,飛機就墜毀在潘斯演說的地方,10點28分世貿北座大樓倒塌,這段歷史是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也成為美國社會重要分水嶺。

911後對穆斯林的歧視仇恨犯罪層出不窮,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1400多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上個月明尼蘇達州清真寺,甚至發生爆炸案。

反伊斯蘭集會:「我們看到在全世界在歐洲發生的,全都跟伊斯蘭有關。」

美國各地反伊斯蘭活動更是此起彼落。

反伊斯蘭人士:「我認為伊斯蘭是恐怖分子的溫床。」
 

上個月白人至上主義者,在維吉尼亞州與抗議種族仇恨團體爆發衝突,一個星期後,與事件沒有直接關係的穆斯林,在紐約近郊舉行追悼儀式,就怕自己也成為下一個目標。

追悼儀式主辦者:「911之後我們相當焦慮恐懼,現在焦慮的程度若以0到10來區分,幾乎是10。」

為了緩和族群緊張,九月開學前穆斯林團體,在紐約近郊免費發放書包和文具用品,希望透過慈善活動,強調自己是美國社會一分子。

穆斯林團體代表:「這是消除誤解和仇恨犯罪的最好方法。」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75%的美國穆斯林認為美國社會相當歧視穆斯林,更只有29%認為,美國人視伊斯蘭為主流社會的一部分。
 

前FBI特別搜查官蘇法恩:「(年輕穆斯林)會覺得他們被鎖定,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美國化,那麼像IS蓋達或其他恐怖組織,就可能會接觸他們。」

連911罹難者家屬也憂心美國社會分裂,53歲的蘿彬在911中失去,在世貿大樓裡上班的母親,蘿彬無法理解恐攻凶嫌為什麼採取這樣的行動,於是十多年前,她開始定期參加伊斯蘭讀書會。

伊斯蘭讀書會成員:「那些恐怖分子根本沒遵循古蘭經,我甚至認為他們不應該被稱作穆斯林。」

罹難者家屬蘿彬:「(讓我更加理解)更能說你們錯了,大部分穆斯林不是那樣,他們不是這麼想也不會這麼做。」

身為911遺族,蘿彬認為自己背負阻止仇恨惡性循環的使命。

罹難者家屬蘿彬:「現今的政治氛圍,讓大家比以前更容易表現出,仇恨偏見反伊斯蘭情緒等。」

也因為911開啟了美國史上最長戰爭,阿富汗反恐戰爭,甚至比二戰越戰都來得更長,但16年下來,不僅沒有消滅,當年藏匿蓋達組織的塔利班,現在還有伊斯蘭激進組織IS。

為了躲避美軍空襲,如今塔利班以少數約十人行動,誓言將不擇手段,把外國軍隊趕出阿富汗。

塔利班小組領導人:「我們將繼續攻擊總統府,各地方政府和國會。」

IS則在阿富汗東部擴大勢力,五月甚至攻擊,位於賈拉拉巴德的國營廣播電台,現在IS更在當地大力宣傳。

伊斯蘭激進組織IS廣播:「全伊斯蘭教徒應支持對抗外國軍隊。」

IS透過廣播強調恐攻成果,積極拉攏年輕人加入,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顯然追不上IS擴張的勢力。

這一天350人進行新兵訓練,成員大多是出身貧窮農村的軍事素人,從來沒摸過武器,但經過三個月訓練,就要立刻上前線,現場還有美軍顧問團指導。

阿富汗軍隊教官:「如果沒有美軍合作,我們就無法學習新軍事技術。」

打了16年的反恐戰爭,至今看不到盡頭,甚至擴大到伊拉克敘利亞,美國人越來越不諒解穆斯林,伊斯蘭世界更仇恨美國,這樣的惡性循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11恐怖攻擊事件#蓋達組織#自殺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692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