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怨!臨櫃繳「自家卡費」 澳盛收百元手續費


發佈時間:2017/09/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00:28

有民眾抱怨,到澳盛銀行臨櫃繳納自家信用卡款項,居然要付100元手續費,認為不太合理,但其實像匯豐和中信都曾經取消臨櫃繳款服務,但是引發客戶反彈,最後只好作罷。目前尚未詢問到澳盛回應,不過有專家透露銀行會出此決策,主要是為了節省人力成本。


 

記者吳姝叡:「有民眾到澳盛銀行,想要繳納信用卡費用,但發現只要到臨櫃繳款,就必須付100元的手續費。」

民眾抱怨到銀行繳自家信用卡款,居然要收手續費覺得不合理,目前尚未詢問到公司回應,但早在澳盛銀行公布這個決策前。

匯豐銀行2008年曾取消臨櫃繳納卡費服務,中信金2003年也悄悄取消過,後來因為引起客戶反彈,最後又恢復既有服務,其它銀行業者私下透漏,銀行拉高或是取消服務,就是為了要消費者,改到ATM或超商繳納,畢竟臨櫃收費,人員還得處理金流,和自動化比耗費較多時間和人力成本。
 

卡優網總編輯周湘台:「外商銀行他的分行在國內,其實是不夠多的,所以說他們希望以價制量的方式,將一些一般的交易減少他的支出。」

不過民眾到ATM繳款,因為機器不收零錢也會造成麻煩,因此有部分銀行採取變革,只要卡費金額低於1000塊,款項零頭不必在這期付款,可以加到下一期帳款,不用算利息,藉此提高ATM繳款的使用率。

記者吳姝叡:「有銀行研發台外幣現鈔兌換機,只要用護照身分證和幾張台幣,就可以直接換成外幣。」

掃描身分證後,再放入足額的台幣。

記者吳姝叡:「簡單幾個步驟不需要人力(協助),就可以換到美金。」

這台外幣兌換機目前可兌換美金日幣和人民幣,一天之內每人可以兌換,最高10萬台幣。

業者表示未來將會設在,西門町等人潮較多的地方,提升遊客便利性之外,也能節省各分行人員,花冗長時間來協助兌換外幣。
 

各大銀行為了降低負擔,除了從手續費下手,也透過新科技,目的就是希望發揮更大效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盛銀行#手續費#匯豐#中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1453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