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閣揆排名下滑? 賴清德從冠軍落居第7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8:54

天下雜誌針對22名縣市首長排名結果出爐,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落居第7,連高雄市長陳菊排名也下滑,雜誌分析是中央政策拖累地方首長民調,總統蔡英文不滿意度也從4成破6成,反到國民黨插旗縣市表現有起色,連江縣拿下冠軍,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從去年15名躍升第5,堪稱最大黑馬。


 

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地方執政排名笑笑應對,天下雜誌7、8月調查顯示,賴清德從前年第1名到今年落居第7,天下推估跟接任閣揆前地方耳語連帶影響。南霸天高雄市長陳菊,連2年穩居第3後退守第9名,被雜誌分析受到下任市長誰接班導致排名下滑;反觀國民黨執政縣市愈來愈有起色。

台東縣長黃健庭:「地方有沒有真正進步,比我個人滿意度更重要。」

名列前十縣市首長名單,除了無黨籍傅崑萁位居第2,藍營在連江、南投、台東勇奪冠軍,包下5、6名,南投縣長林明溱,從15名一口氣進步10名堪稱大黑馬,轉折原因和力抗一例一休有關係。
 

南投縣長林明溱:「縣長的行動力是影響到整個縣府團隊。」

綠營則以首任新秀表現最亮眼,新竹市長林智堅進步7名拿下探花、桃園市長鄭文燦成6都第1,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擠進前10,其餘下滑。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的市府團隊跟議會合作,用這樣的角度推動建設超越藍綠壁壘。」

北市長柯文哲從2016年21名,因世大運積極造勢躍升第14,綠營地方首長民調下滑,似乎原因出於中央施政,總統蔡英文上任不滿意度也從4成破6成,眼看2018縣市首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誰又能最後關鍵保住江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下雜誌#民調#蔡英文#賴清德#選舉#縣長#行動力#連江縣#南投縣#林明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6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