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泰利逼近 原能會緊盯核電廠防颱


發佈時間:2017/09/1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7:53
圖/TVBS
圖/TVBS

颱風泰利海警發布,原能會今天表示,已要求台電公司督促所屬各核電廠加強防颱作業;台電回應說,將依相關防颱SOP執行,同時也會成立應變小組因應。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正式發布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海上颱風警報,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北部海面都受威脅,氣象局最快會在明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泰利颱風逐步逼近台灣,已再次要求台電督促所屬各核能電廠加強防颱作業;同時,原能會於颱風可能侵襲核電廠期間,也會派遣人員進駐廠內,以監查颱風期間電廠防颱應變作業情形和機組運轉動態。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公司在每年4月都會盤點相關防颱措施及標準作業程序(SOP);另外,針對夏季颱風期間,也有颱風入台後的SOP,像是核電廠運轉規範的「颱風期間運轉方案」,依廠區風速狀況採取預防性措施,以及增援作業人力和成立相關應變小組。

受到泰利颱風逼近,台灣今天天氣穩定炎熱,使得用電量又較昨天增加。

依據台電資料顯示,今天用電尖峰出現在下午1時42分的3553.29萬瓩,備轉容量178.53萬瓩、備轉容量率5.02%,為供電警戒橘燈。

台電電力調度處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受訪說明,由於今天天熱使得用電量增,延役的大林3、4號機組今天都啟動併聯,提供50萬瓩電量。

鄭有財說,大林新1號機和通霄新1號機今天也都滿載試?,分別貢獻80萬瓩和40萬瓩電力。未來幾天受到颱風影響氣溫下降,用電量可望連帶降低,13至17日的預估供電能力均為供電吃緊黃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泰利#台電#核電廠#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3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