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訊「留一條生路」給班導 嬤護過動孫被告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4:00

親師嚴重衝突,老師竟要對家長提告!台中一所國小四年級男同學,患有妥瑞症跟過動症,在一二年級時,都對學校生活適應良好,但從三年級換了班導師後,卻病情加重,家長懷疑老師對孩子刻意刁難,甚至曾經在班親會上製表公開孩子的行為,同學的阿嬤無法忍受,在開學前傳訊給老師說,「留一條生路給你,如果孩子再有什麼事情,你也沒資格當人家教師",老師收到後,認為被威脅,決定報警提告,現在校方出面居中協調,表示親師之間其實是誤會一場,希望雙方和解,盼老師撤告。


 

國小男同學在家人面前笑的很開心,下一張他跟阿嬤合照,看得出祖孫倆感情很好,連續獲得好幾張獎狀。

唐詩背誦的小秀才,課外優良讀物勤學小博士,同學阿嬤說孫子品學兼優,讀到四年級跟班導師相處的不太好,指控老師管教方式不妥,甚至嚴重到爆發親師衝突。

學生阿嬤:「他有病了,他沒有辦法控制情緒,你一直強迫他要做什麼他就會越鬧越大。」
 

男同學的阿嬤說,孫子患過動症跟妥瑞症,班導師由輔導老師擔任,學校生活適應良好。

家長懷疑三年級重新分班,老師不斷挑剔,使孩子病情加劇,像是過敏不能吃海鮮,但老師卻要求他一定要打包帶回家,最生氣的是老師還製表格在班親會上公布小孩行為。

學生阿嬤:「學校又沒有說,沒辦法班導的課全部退出來,還是要上他的一堂課。」

校方說開學前一週,學生阿嬤突然傳訊給班導師,內容寫我留一條生路給你,也請你留一條生路給我,如再有什麼事情,你也沒資格當人家的教師,老師認為開學就會投入特教資源,卻還收到這種訊息,恐懼之下報警決定要向學生家長提告。

國小輔導主任:「老師也換、小朋友也換、教室也換,所以孩子適應上面就發生一些困難。」

校方承諾會出面協調,認為親師衝突,其實是誤會一場,也解釋老師並非刻意公開學生行為,在親師會上提起,是想跟家長多做溝通,校方請來家長會長居中調解,盼老師能撤告家長能理解校方為小朋友投入的資源跟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衝突#提告#妥瑞症#過動症#適應良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5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