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撞毀1800台車 NCAP測試救7、8萬條命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22:39

買車的時候,您會留意安全撞擊測試結果嗎?什麼樣的測試結果最有公信力?歐洲的NCAP成立20年,是由一群專業學者與工程師組成,20年來為了測試撞掉1800台車,不僅開啟了撞擊測試之路,也救了至少7、8萬條人命。


 

他們成立20年來,已經撞毀超過1800台新車,這是歐洲一個叫做NCAP的組織,他們由一群專業學者和工程師組成,成立的目的是要保護駕駛和行人的安全。

旁白:「歐洲NCAP測試了右駕吉普車指南,這些右駕車都是印度製造,針對左駕的民眾的車是在墨西哥製造,這些都已經通過五顆星的碰撞測試。」

一旦通過測試車商會大力宣傳,因為NCAP是中立組織,所有拿來測試的車輛全部自己掏錢買,初期投入約57億台幣。
 

NCAP秘書長拉廷根:「NCAP的測試評估,可以分為3個不同的進行階段,第一階段是選擇車輛、第二階段是測試車輛、第三階段是把所有測試的結果綜合起來,做成安全評鑑。」

為了保持真正的中立,不偏袒任何車廠,他們所有資金來源,都是由各機構和政府撥款補助的,這是2016年全新的賓士E-class測試,他們以每小時64公里時速做正面衝擊測試,同時間可以觀察車子裡假人承受的衝擊,20年來這個機構不斷增加測試項目,測試的目的不僅是要保護車內的乘客,連行人的安全也會一同考慮進去。

行人安全方面共分為三大類,分別是前方、側面撞擊測試,以及行人保護測試和孩童防護測試,最終評價標準以前方和側面撞擊測試作為基準,並且記錄下假人的傷害程度進行評分,把測試結果以星星數來計算,公開給消費者最為參考。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擊測試#NCAP#工程師#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67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