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世紀流傳至今老藥鋪 「失戀特效藥」熱賣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09:55

愛沙尼亞有一間藥房,至今開業已經600多年,是全歐洲最古老的一間藥局,這間藥局保留部分中古世紀流傳下來的配方,當中最暢銷的,是一種號稱可以治療心碎的「失戀特效藥」!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從中世紀航海時代開始,就是各國船員的休息轉運站,古城區還保留中世紀原貌,廣場的這個角落出現一藍一紅的罐子,中世紀時代這就是藥局的招牌。

 

最老藥局發言人Andres:「對當時的人這是標幟,遠遠就可以看到,喔這是一間藥局,因為有一藍一紅罐子。」

這間就是愛沙尼亞的傳奇藥局,從中世紀開業到現在,營業超過600年都沒有關過門,而這也是歐洲最古老的一間藥鋪,現在已經家傳到第十代。

最老藥局發言人Andres:「這裡有羊毛絲、有蚯蚓還有燒焦蜜蜂,這些都拿來當作各種配方。」
 

中世紀醫學不發達,他們用各種怪奇藥材來治病,像是蚯蚓跟狼的內臟,當時是用來治療胃病,毒蛇肉則是用來治痲瘋,刺蝟的尿拿來治療眼疾,鹿鞭是中古世紀的威而鋼,不過最誇張的是這個藥材木乃伊的手!

最老藥局發言人Andres:「我想當時他們是吃木乃伊的手皮,吃一小片讓你產生反胃效果,然後把髒東西都吐出來。」

中世紀黑死病大流行,曬乾的蝙蝠跟青蛙,被拿來掛在門口去除厄運,當然這些奇怪的配方現在都不能販售。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這間全歐洲最古老的藥局,除了有千奇百怪,留傳自中古世紀的各種藥材之外,那麼事實上這間藥局,賣的最好的是這個藥,號稱可以治療失戀的特效藥。」

失戀居然有特效藥!很多人說吃完後心情真的變好了,原來裡面主要成分是杏仁跟蜂蜜糖,吃糖的確可以讓人心情變好,而這個失戀藥其實有典故的,中世紀時期,教徒在復活節前必須禁食不能吃肉,這種糖成為營養的替代品。

最老藥局發言人Andres:「船員到陸地,這變成肉的替代品,所以就結合杏仁跟蜂蜜,因為營養高能帶來能量。」

這個藥局很特別還賣酒!是1467年調製的配方流傳到今天,叫作萊茵酒。
 

最老藥局發言人Andres:「萊茵是德國的一條河,這種酒由6種不同香料跟藥草混合而成。」

600年前這瓶酒是拿來當藥用,專門用來治療感冒跟消化不良,這間藥局因為保持中世紀原貌,被愛沙尼亞政府列入文化遺產。

愛沙尼亞文化部官員KADRI:「塔林的古城區像座露天博物館,你可以遊蕩在中古世紀城市,感受一下氣氛,看看古代人怎麼生活。」

在塔林古城區轉一圈,讓你如同進入時光隧道,感受中古世紀的生活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房#失戀#特效藥#心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826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