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庭審認罪 律師:陸費心安排


發佈時間:2017/09/1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8: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天下午在中國大陸湖南岳陽當庭認罪,法官當庭宣布擇期宣判。律師高榮志分析,這次庭訊上至法官下至被告,人人照本宣科,可見一切都是預先安排。

至於李案後續宣判結果,高榮志認為,台灣與國際輿論會影響判決結果。

李明哲遭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歷經177天終於在今天開庭。李明哲當庭認罪,庭訊歷時逾4個小時,在下午1時40分結束,法官當庭宣布擇期宣判。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高榮志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庭訊期間無論法官、檢察官、律師,乃至兩名被告的問、答過程通通「盯著稿子念」,顯示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只是照本宣科。

他也表示,這次李明哲案庭訊辯論細膩,檢方與辯論律師多次提及證據完整性、關聯性這些相當細膩的法庭程序,這在台灣的法庭都是相當晚期才開始討論。可見陸方費心設計這場庭訊,且安排得相當細膩。

不過,高榮志指出,這次案件所設定的罪名乃至檢方聲稱取得的證據,都值得讓人深思,李明哲究竟是「政治犯」,還是「罪犯」。

高榮志也提到,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原訂9月10日赴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任意逮捕及強迫失蹤工作小組」會議及人權理事會周邊會議,報告「李明哲案」。

他認為,中國大陸特別選在此時開庭,並讓失聯176天的李明哲現身,目的就是讓李明哲不符聯合國會議所提及「任意逮捕及強迫失蹤」相關公約標準。同時也阻止李凈瑜赴聯合國。

高榮志分析,由此可見,這起事件已引起國際與台灣輿論高度關注,因此,台灣社會乃至國際社會未來對這起事件的關注與態度,將影響李案後續宣判結果。(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明哲#認罪#安排#政治犯#罪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42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