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強襲!賴揆視察氣象局 喊「報準一點」


發佈時間:2017/09/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3:37

「泰利颱風」持續增強中,未來到台灣附近時有機會變成強烈颱風,從路徑上看也很不妙,中心登陸點又再往北修正,預估在宜蘭花蓮之間登陸,威脅大增。面對颱風來勢洶洶,新任行政院長賴清特地到氣象局了解狀況,不過先前海棠颱風,才因為「不放颱風假」遭到輿論撻伐的他,今天放話「要氣象局報準一點」。


 

拜會完立院黨團,新任閣揆賴清德馬不停蹄趕到氣象局,關心颱風動態。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的播報內容也應該要盡量準確,路徑也許比較容易預測,但是雨量估的時候會有一定困難,但我們應該竭盡所能,做好預測工作。」

放話要氣象局「準一點」,聽起來上次海棠颱風的前車之鑑,陰影還是非常大,從市長升格為行政院長,放不放颱風假,是第一道難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少報多,當然可能放颱風假這可能還是小事,如果以多報少,問題會很嚴重,因為可能我們水庫要事先洩洪。」

畢竟這個泰利颱風可是來者不善,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預估禮拜二上午發海警,下午到晚上發陸警,路徑又再往北修正,中心預估宜蘭花蓮登陸,對台灣影響又更大。

氣象局課長羅雅尹:「颱風是從台灣東部靠近過來,當然先受到影響的可能會是北部、東半部。」

從各國路徑來看,也都有志一同往北修正,包括台灣、美軍跟日本氣象廳,都認為中心會從花蓮登陸。

氣象局課長羅雅尹:「比較顯著影響,要等星期三下半天到星期四一整天,先開始受到影響的是東半部北部地區,接下來才會到中部、南部地區。」

再加上菲律賓東方又有新的熱低壓成形,也有變成颱風的潛力,台灣附近恐怕雙颱共舞,大意不得!


 
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利#增強#颱風#賴清德#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80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