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綱刪內容缺配套! 家長憂「得讓小孩補習」

記者 劉欣逵 陳韻涵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9:03

課綱爭議,學生跟家長最擔心只刪內容卻沒有配套,高中生國文程度,未來會跟「學測、指考」訂定方向出現落差。有高中生就坦言課綱變更讓學生無所適從,還有家長也說會讓小孩補習國文,才不會輸給同儕;而補教老師楊墨認為無論課綱怎麼改,學生對於國文有沒有「融會貫通」才是關鍵!


 

補教老師台上賣力,台下的高中生怕輸給同儕,假日補習國文就怕漏掉什麼沒牢牢記住。

補習國文高中生:「課綱或是什麼課文都不確定,我覺得準備起來是非常辛苦。」

補習國文高中生:「考試我喜歡文言文,因為文言文這東西就是一翻兩瞪眼。」
 

學生看課綱爭議,最擔心只刪內容卻沒有配套,高中生國文程度,會跟學測考題訂定方向出現落差,以今年最新北區模考試題來看,這一題列出諸葛亮出師表、還有魏徵的諫太宗十思疏,要測驗學生的重要作品的鑑賞跟評析,還有這題先讀經後讀史,要測重要國學及文化常識,但一旦課綱刪減,未來考題方向勢必改變。

補教老師楊墨:「考得是你思辯能力,如果說你今天沒有這種東西的話,你將來怎麼跟上人家的腳步?」

補習班老師則認為無論課綱怎麼改,重點在於學生有沒有文學素養。

記者陳韻涵:「國文課綱的文言文要不要刪減、而選文要不要變動,這些改變恐怕都讓學生考試時無所適從,有家長就說了未來會恐怕會讓孩子去補國文。」

家長:「課綱本身文言文降低,那學生學不到的話,那當然要去補習班補習啊!」

家長憂心不是沒道理,升學壓力下補習國文可能變成常態,就怕課綱變更讓學生、家長跟老師都都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學#補習#課綱#文言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4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