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出現職業倦怠嗎?這10大警訊讓你「不想上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2:38
各位朋友們是否也會有不想上班的疲倦感呢?(示意圖/TVBS)
各位朋友們是否也會有不想上班的疲倦感呢?(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人來說,上班時間一久,總是會感到疲憊;但這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累,還有一種內心無形的疲憊,讓人每天一早醒來時,都會有種「不想上班」的念頭。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可能就是職業倦怠。面臨這樣的「倦怠」,其實是在提醒你是不是「忙壞了」,《富比士》列出以下倦怠常見的10大警訊,各位朋友不妨可以審視一下自己,要不要安排長假給自己好好休息充電一下囉。


 

《富比士》列出以下倦怠常見的10大警訊,包括感到疲憊、缺乏熱情、負能量纏身、認知障礙、工作表現差、人際關係、疏於照顧自己、休息仍想著工作、滿足感降低和健康出狀況等。

1.    感到疲憊:若是發現自己大多數時間都覺得很累時,就是一倦怠的徵兆。
2.    缺乏熱情:對任何實情失去動力和熱情,尤其是早上起床時會感到痛苦。
3.    負能量纏身:對生活感到失落和悲觀。
 
4.    認知障礙:倦怠和壓力影響專注力時,不但對於事情處理造成狀況,也會容易出現健忘的情況。
5.    工作表現差:你會發現自己的工作表現和效能和過去有明顯的落差。
6.    人際關係出現狀況:容易和人爆衝突,要不就是不願和同事和家人說話而選擇退縮。
7.    疏於照顧自己:有些人面對倦怠感時,會以不健康的方式來應對,進而影響到工作情緒和表現。
8.    休息仍想著工作:相信這是絕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的狀況,這代表你的工作會干擾你從壓力中恢復的能力。
9.    滿足感降低:這會對你在工作或是家庭生活上都感到不快樂或不滿意。
10.    健康出狀況:這就像是慢性病一樣,長久下來會讓身體吃不消。


至於要怎麼排解?專家建議找出可以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並找尋除了工作以外讓你渴望的事情,並搭配健康飲食和睡眠,慢慢地就能找回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沒得休!「24小時」待命 9成上班族職業倦怠
一例一休還在吵? 4成上班族休假不正常
男性憂鬱症難發現 家人陪伴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業倦怠#富比世#忙壞了#不響上班#熱情#疲憊#負能量#認知#人際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288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