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2歲男童噎住窒息 消防員用口吸出異物


發佈時間:2017/09/0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8:25

金門一名2歲男因為感冒有膿痰加上吃稀飯時噎到,呼吸窘迫,臉都發紫,家人等不及救護車抵達,自行開車把男童抱到住家附近的消防隊求救,消防人員發現男童狀況危急,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效果不明顯,直接用嘴吧將男童喉嚨裡的異物給吸出來,及時救援讓男童得以脫離險境。


 

等不及車停妥,白衣男子抱著男童,焦急的衝進消防隊,消防人員接過男童,發現他臉已經發紫,呼吸窘迫先用哈姆立克急救,不過恢復狀況不理想,情況緊急索性直接用嘴將男童口鼻中的異物吸出來。

金城分隊隊員陳佳峻:「應該是父親抱著2歲的男童跑到值班台前,那時候小朋友是呈現無意識的狀態。」

8日晚間,2歲男童疑似是因為感冒喉嚨裡有膿痰,加上在吃稀飯的時候,突然噎到了,男童父母趕緊叫救護車,要將男童送往醫院急救,不過救護車還沒抵達,男童的情況越來越糟,臉部發紫一度沒了呼吸,小男童的家人等不及,自行開車,直奔距離住家700公尺的消防隊裡求救。
 

金城分隊隊員陳佳峻:「當下是施以哈姆立克急救之後,狀況並沒有比較明顯的改善,情急之下我們改用口對口口對鼻,把一些比較黏稠的分泌物給吸出。」

消防人員機警,發現男童口鼻仍被被濃稠分泌物堵塞,用口對口口對鼻吸出,讓男童呼吸道暢通,隨後送往醫院觀察治療,還好搶救的快,讓男童脫離險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噎住#膿痰#稀飯#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76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