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明高中赴大馬 「武術界世錦賽」奪21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4:05

號稱「武術界世錦賽」的國際武術節,在馬來西亞舉辦,亞洲地區總共69支隊伍 860人參加,讓人振奮的是,台灣年輕選手摘下21金13銀5銅,甚至在少林長擊項目打敗中國大陸,這好身手奪金搶銀的選手,來自台中的體育班高中生,他們早上上課,下午練武,打出好成績。


 

不管是單人耍劍,表情殺氣騰騰,還是雙人配合,天衣無縫花拳繡腿,甚至是長棍也操作得虎虎生風。2017年國際武術節,號稱「武術界世錦賽」,亞洲地區共69支隊伍860人參加,台灣年輕選手摘下21金13銀5銅,甚至在少林長擊項目打敗大陸,奪下好幾面金牌,這群選手全來自台中忠明高中。 

動作一出,刀子發出風馳電掣的聲音,用力呼聲高高跳起,落地後長棍擊打地上。隊長今年才高二,在少林長擊、羅漢拳、雙鞭項目,奪下3面金牌。

隊長龍仕穎表示:「很感動,就是體育武術這項有被重視。」
 

忠明高中武術隊已經成立4年,隊上總共10名隊員,學生們加入體育班早上上課,下午專注練武,每天辛苦練習,拿下好成績得來不易。

隊員涂騏澂說:「全身發軟沒什麼力,有點頭暈暈的,不舒服都要打完比賽。

隊員蘇子軒則說:「國外選手看到台灣選手實力大概到哪,想要展現,盡量展現自己。」

教練說要到馬來西亞比賽,有些選手還因為水土不服中暑,甚至有2位學生還帶傷奮戰,但還是表現不凡。

教練王連生說:「很感動就是說,因為在很多國家面前,還有選手面前,拿出自己的國旗。」

小小選手們,用武術讓台灣揚威國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武術節#武術界世錦賽#金牌#龍仕穎#涂騏澂#蘇子軒#王連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2286

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