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遭法律打擊 上訴法院駁回旅禁


發佈時間:2017/09/0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試圖暫時禁止大部分難民入境的措施,今天遭上訴法院駁回,裁定認為與安置機構有關係者,應得以豁免於對難民限制入境的行政命令。這項判決將在5天之內生效。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同時裁定,美國合法居民的祖父母、姑媽、阿姨、嬸嬸、伯母、舅媽、伯父、叔父、舅舅、姑丈、姨丈、堂表兄弟姊妹,應得以豁免於川普對6個穆斯林人口為主國家祭出的旅遊禁令。

這項裁定是川普針對伊朗、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葉門祭出為期90天影響廣泛行政命令最新的法律打擊,川普說這項旅禁對國家安全有其必要性。

3名法官認為政府針對為何應該對來自這6國的近親,或是獲得安置機構保證的難民執行旅禁的解釋無法令人信服。合議庭無異議達成的這項裁定將在5天之內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6月裁定川普旅禁可以有限度實施,但不該適用於跟美國人民或實體有「真實」關係者。

政府以偏狹角度解讀,夏威夷州則向法院提出異議。下級法院一名法官站在夏威夷州那邊,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維持相同見解。

法院指出:「很難理解為何祖父母、孫子女、姑媽、阿姨、嬸嬸、伯母、舅媽、伯父、叔父、舅舅、姑丈、姨丈、甥姪輩、兄弟姊妹的配偶、配偶的兄弟姊妹,或是堂表兄弟姊妹,會被認為跟他們在美國的親人沒有真實關係?」

此外,川普政府認為,安置機構有義務對特定難民提供服務的書面保證不算真實關係,這樣的主張也遭法院駁回。

裁定書指出,安置機構對每位難民的預先準備和資源支出「支持(聯邦)地方法院認為存在與難民真實關係的判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難民#入境#禁止#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50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