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級超強颶風艾瑪 狂掃加勒比海小島


發佈時間:2017/09/0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1: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颶風哈維才重創德州,現在又出現一個五級颶風艾瑪,是大西洋有史以來最強的颶風,目前超級颶風艾瑪已經侵襲加勒比海地區,預估艾瑪風災的經濟損失,恐怕也會創下驚人數字,從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的艾瑪路徑圖來看,預計在週末暴風圈就會進入美國佛州。


 

艾瑪最大風速一度測得每小時360公里,比2015年侵台,風速350的蘇迪勒還強,而且艾瑪威力還在在增強當中,包括波多黎各、多明尼加、海地、古巴和幾個加勒比海小島有如被龍捲風掃過,法屬巴布達島超過90%的建築遭損毀,交通和通訊全數中斷,艾瑪帶來的強風大到測得地震反應,佛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民眾搶購水和汽油開車逃難,也傳出機票大漲價,比平常貴了10倍。

艾瑪還沒到佛州,大西洋已經出現3個颶風同時存在,7年來首見奇景,現在枕戈待旦,提防艾瑪侵襲,大西洋史上最大的五級颶風艾瑪,風速達到每小時300公里,目前正在加勒比海域上肆虐,颶風狂掃法屬巴布達島和聖馬汀島,把2個小島吹的面目全非。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的飛機直接穿越艾瑪的暴風圈,從上空俯視巨大的暴風眼,法屬巴布達島在風災後,當地95%的建築遭損毀,交通和通訊全數中斷,目前只能從空中大致了解災區狀況。
 

安地瓜及巴布達島總理布朗內:「外界完全沒有辦法和我們連絡,我希望能趕快到現場勘災,直升機要靠近還是很危險。」

另一個法屬聖馬汀島同樣災情嚴重,島上人口大約有7萬5千人,風災至少造成6人喪生,當地洪水氾濫電力全數中斷,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對當地災情表達關切。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剛剛收到非常詳細的風災報告,艾瑪攻擊了島嶼,沒錯,攻擊是個適當的字眼,聖馬汀島和聖巴瑟米島的州政府已經在幾天前就準備好了,一切的防災和緊急措施都已經到位了。」

艾瑪目前繼續朝北方移動,暴風圈掃過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的外海,為兩地帶來狂風暴雨,波多黎各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波多黎各居民:「整個屋子都在震動,窗戶也在搖晃,我只能祈禱了,但願上帝能讓艾瑪轉向。」

面對艾瑪已經造成的災害,加上之前哈維颶風狂掃德州的嚴重災情,佛羅里達州政府很早就做了防災準備,當地除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警告所有佛州居民,必須嚴加防災,不要存任何僥倖的心理。

佛州州長史考特:「我們很注意艾瑪的行徑路線,它的暴風範圍涵蓋整個佛州,所以每個人都要做準備,這會危及生命,這不是你可以坐著,等它過去的那種颶風。」
 

佛州西棕櫚海邊的船隻也一艘接一艘排隊趕在颶風前離開,佛州的加油站也大排長龍,民眾急著把油箱加滿,賣場人潮湧現,民眾搶購食物飲水和抽水機,貨架上幾乎都被搬空了。

邁阿密戴德市市長吉梅內茲:「我的建議是趕快開車離開,我不希望大家被困在颶風當中,那是最糟糕的情況。」

部分靠海地區的居民,也緊急撤離到安全的地區,公路因此出現了塞車的狀況,哈維颶風重創了美國德州的石油業,艾瑪颶風則是衝擊了美國的農業和旅遊業。

CNN財經記者:「艾瑪颶風對旅遊業造成傷害,嘉年華郵輪公司、挪威郵輪,還有加勒比海郵輪公司的股票昨天都下跌,因為擔心風災對佛州郵輪業的衝擊,艾瑪對保險公司也是雙重打擊,因為之前已經有哈維颶風了。」

佛州是柳橙和棉花的重要產地,風災導致農損的預期心理,已經讓柳橙汁及棉花期貨大漲,專家預估艾瑪風災的經濟損失,恐怕也會相當的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維#艾瑪#颶風#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63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