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薯條再現? 食藥署將啟動專案稽查


發佈時間:2017/09/07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繼摩斯漢堡8月間傳出綠薯條事件,網友近日也在麥當勞肯德基吃到疑似被龍葵鹼污染的綠色薯條。食藥署今天表示,將在全台啟動專案稽查,對象擬擴及餐飲業者和源頭廠商。

近日有民眾在麥當勞、肯德基疑似吃到綠薯條,麥當勞和肯德基隨後表示,馬鈴薯經過日照會自然產生葉綠素發綠。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今天受訪時強調,食品只要出現變色都違反一般食品衛生標準。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受訪時說,馬鈴薯經日光照射,皮可能會變綠、發芽,這時就會產生高濃度的「龍葵鹼」,是馬鈴薯天然的預防蟲害機轉,也是一種神經毒素,吃了恐嘴唇發麻、肚子痛或嘔吐;根據國外研究指出,每公斤體重吃一毫克龍葵鹼就可能中毒。

8月摩斯漢堡才傳出綠薯條事件,時隔近一個月綠薯條為何又重現江湖?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今天受訪時表示,摩斯漢堡綠薯條事件後,邊境立即啟動管控機制,提高摩斯的薯條供應商「麥肯公司」薯條產品抽驗率。

魏任廷指出,正常來說,薯條進口報驗時抽驗率約為2%至10%,但因麥肯公司有違規記錄,8月進口的98批產品中共有47批次遭開箱查核,檢查外觀是否變色等,並沒有發現異常,將持續關注。

對後市場部分,魏任廷表示,為了避免綠薯條在市面上流竄,擬結合地方衛生單位在全台啟動專案稽查,對象擬擴及餐飲業者和源頭廠商,至於何時啟動稽查、有多少廠商等,有待研議後再對外說明。

魏任廷重申,食品凡是出現不良變色就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會要求限期改正,若未改正,則依同法48條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摩斯漢堡#綠薯條#麥當勞#肯德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4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