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籤詩」點燃希望! 警採DNA破無名屍懸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5:22
圖/湖內警分局
圖/湖內警分局

高雄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在105年6月,曾受理一名吳姓男子失蹤案,家屬表示當時接到警方通知,在六龜區新威橋附近發現吳男的轎車及隨身物品,但遲遲沒有和吳男取得聯繫,不料警方聯合軍方搜索後都未果,案情陷入膠著,事後因家屬求來的一張「籤詩」指點重新燃起希望,才順利破案讓吳男能落葉歸根、回鄉安葬。

據了解,失蹤的吳男是一名24歲的現役軍人,從105年6月受理案件後,湖內分局警方1年多來積極追蹤,發現吳男的失蹤案可能和去年6月,一具在屏東大坪頂外海發現的無名屍有關,但因遺體衣物已消失,且身上沒有明顯特徵,面容也已經損毀,無法辨別身分,當時僅能以無名屍的方式簡單安葬在屏東麟洛公墓。

 

今年3月,湖內分局防治組警員再次審視舊案時發現,屏東大坪頂外海所發現的無名屍和吳姓男子的失蹤案,都和高屏溪有地域上的關聯,直覺有關,趕緊吳男家人前來採取DNA送驗。

圖/湖內警分局


而家屬接獲通知後向警方表示,這期間他們曾到城隍廟求籤,籤詩上指點「枯木可惜未逢春。如今反在暗中藏。寬心且守風霜退。還君依舊作乾坤」,意指時機未到,要他們靜心等候結果到來,警方聽了認為是一個新契機,重新燃起希望,便立刻進行DNA採證!
 

經過比對後,果然確認該具無名屍就是失蹤1年多的吳男,順利破案;家屬雖然傷心,但仍感謝警方鍥而不捨的追查精神,才能幫助吳男落葉歸根,安心回家安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丟臉!台女沒付錢被抓飆罵導遊 惹怒日本司機制止
颱風谷超短命撐不到一天! 今34度悶熱+短暫雨
不想車淋雨!女客扛單車進餐廳 吼「這台10萬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名屍#失蹤案#懸案#籤詩#破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18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