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豪宅交易升溫 大戶一出手就是兩戶


發佈時間:2017/09/0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5:10
圖/TVBS
圖/TVBS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兩年房價下修約兩成,對於高總價豪宅而言,總金額差異更加明顯,因此不少高資產族今年一口氣買下兩戶以上。

張旭嵐指出,近期有香港華僑花兩億一口氣買下兩戶「冠德遠見」10樓,當上藝人大S的新鄰居;僑外資公司也一次購入兩戶「代官山」。此外,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年初買3戶「敦南樞院」,還有台商一次購入3戶大直「良茂京都」,顯示高資產族對於市場氛圍和豪宅價格所見略同,逢低搶進意味濃厚。

今年上半年豪宅交易頻傳,根據實價登錄交易顯示,統計今年台北市上半年億元豪宅交易共88件,比去年上半年的52件多36件,增幅69.2%,成交單價也比去年略增4.5%。

張旭嵐觀察今年豪宅單價排名,以最新揭露陸勝文的帝寶21樓交易,兩戶打通,總價新台幣7億7588萬元,單價290萬元,穩居今年豪宅單價冠軍寶座,該戶為高樓層,條件不錯,不過年初標售正好遇到低樓層帝寶低價法拍,因此當時底標7.5億元無人出價,3個月後卻以更高價格成交。

她分析,不排除買方考量房地合一稅,因此以較高價格承接登錄,未來出售只要低於登錄價格,因沒有獲利,即可免交房地合一稅。

第2名是「西華富邦」27樓以212.5萬元的單價,而水岸豪宅「代官山」以些微差距210萬元位居季軍,「文心信義」209萬元排名第4,第5名則是天母最高豪宅「天鑄」,188.9萬元。

張旭嵐表示,西華富邦樓高42層,是目前台北最高豪宅,也因此高低樓層價差大,2015年曾出現39樓交易290.6萬的單價,目前中高樓層還有餘屋未售出。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向來鮮少有交易曝光的水岸豪宅代官山,今年就有兩筆交易,買家為僑外資公司。代官山僅25戶,住戶單純私密性高,釋出稀少,與周邊輕井澤、帝景水花園同為大直水岸知名豪宅,吸引政商名流喜愛。

陳炳辰說,水岸豪宅代官山過去曾由名人鄭弘儀以單價232.7萬元買下9樓戶,今年4月屋主急售出現跳水行情171.6萬元,破盤價令市場乍舌,不過5月13樓層以單價210萬元交易,雖比鄭弘儀9樓戶略低近1成,不過更貼近代官山目前的市場行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屋#房價#豪宅#高資產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51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