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訪南美 盼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和平穩定


發佈時間:2017/09/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搭乘專機抵達半世紀內戰將近尾聲的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籲請哥國永久和平,也祈求陷入危機的鄰國委內瑞拉情勢穩定。

法新社報導,80歲阿根廷籍教宗今天在哥國首都波哥大(Bogota)軍事機場步下專機,哥國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和揮舞著白色手帕的群眾夾道熱烈歡迎。

教宗向平民及在內戰衝突中受傷的退役軍人等群眾致意時,身穿白衣繫著紅色領巾的孩童也向教宗獻舞,表演當地傳統「空比亞舞」(cumbia)。

教宗微笑登上白色的教宗座駕,穿越市中心前往教廷大使館的路上,沿途信眾夾道,歡聲雷動。教宗在大使館吟誦聖母經,並向聚集的年輕人賜福,他們則回以饒舌歌曲和地板舞蹈;教宗也披上他們贈送的白色羊毛斗篷。

他在行前曾說這趟旅程是為了呼籲哥國「穩定與永久和平」。教宗抵達哥國時,讚美當地民眾的「英勇精神」。

教宗告訴哥國青年:「繼續走在你們勇於開展的道路上,也就是英勇精神。」

他說:「不要讓自己被擊倒,不要讓自己被愚弄。不要失去喜樂之心。不要失去希望。」

教宗在哥國最大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解除武裝,及哥國僅存的游擊隊全國解放軍(ELN)停火後,展開這趟旅程。

教宗支持桑托斯推動「完全和平」來終結這場拉丁美洲歷時最久的內戰。但教宗展開這趟旅程後的第一項聲明和委內瑞拉有關,委國政治和經濟危機已經導致國內糧食短缺,各地爆發致命動亂,人民也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

教宗發出電報,「親切問候」馬杜洛和委國人民,並祈求委國上下都能夠促進團結、正義與和諧之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方濟各#南美#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155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