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駐日特派郭展毓、資深攝影蕭應強!率先抵首爾 挺進板門店


發佈時間:2011/12/2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軍方戒備 南韓人卻沒在怕」 東北亞情勢 TVBS掌握第一手消息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震驚全球,東北亞情勢緊繃,TVBS新聞台19日中午緊急調派駐日特派郭展毓從東京飛南韓首爾,台北方面則派出有韓國華僑身分的資深攝影記者蕭應強,從桃園直飛韓國仁川機場,兩人在19日晚間9點左右會合,成為金正日過世後,第一組前進南韓觀察南北韓情勢發展的電視媒體記者,目前先在南韓政經中心首爾,近距離觀察最新局勢,預計挺進最前線—板門店。

TVBS資深攝影蕭應強韓文十分流利,從仁川機場搭乘計程車前往市區,與司機聊天發現,南韓人經歷太多事件,尤其在1994年金日成(金正日父親)過世、2010年延平島砲擊事件後,面對金正日死亡並沒有特別緊張,20日上午南韓各大報紙頭條刊出,電視新聞也全都是北韓67年金氏家族的新聞,TVBS駐日特派郭展毓觀察,從南韓股市20日一早就紅盤開出,最後以上漲0.91%收紅,股市僅大跌一天即拉回,可以看出南韓目前的氛圍,南韓民眾受訪時表示:「這不是第一次的緊張事件,南韓民眾被嚇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並不特別感到恐懼」。南韓人說,金正日的死應該不至於導致戰爭,因為北韓當局現在可能急著要搞定政權問題。

2010年10月也曾前往延坪島採訪的TVBS駐日特派記者郭展毓,根據他的觀察,日本民眾似乎較南韓還來得緊繃,他說:「日本媒體為此特地延長報導,除NHK以外的兩家民營電視台都特別關注金正日驟逝的新聞。」TVBS新聞部資深記者蕭應強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如果要前往休戰線(北緯38度 南北韓分界點),需要超過半個月前申請,南韓軍方核可才能進入,這一次事發突然,最遠可能只能到達板門店,近距離觀察南韓軍方行動以及南北韓之間的微妙氣氛。

TVBS為台灣第一個抵達的電子媒體,搶先為觀眾取得最新消息及東北亞最新政治局勢,19日晚間就已經傳回南韓首爾最新畫面,20日除了觀察政經情勢外,還將採訪在南韓的台灣留學生,為了讓台灣民眾即時了解最新的東北亞現況,TVBS 19日當天緊急派出韓國華僑身分的記者蕭應強前往南韓進行採訪拍攝,由於蕭應強的母親仍住在韓國境內,面對這次金正日過世造成的動盪不安,蕭應強不免擔心韓國的狀況。

北韓長期與世隔絕,近10年來才陸續開方觀光,也是國際間少數擁有核武的國家之一,一舉一動都牽動東亞局勢變化,TVBS繼2005年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曾前進到南北韓的軍事分界休戰線,進行拍攝採訪後,TVBS再度率先提供觀眾更深刻的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44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