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燒腦片看完這幾部 腦袋都打結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7:22
圖/翻攝臉書What happened to Monday?
圖/翻攝臉書What happened to Monday?

9月7日於台灣上映的《獵殺星期一》電影,劇情以7胞胎在力行1胎化的未來世界存活,而姊妹星期一卻離奇失蹤,故事也開始產生劇烈的變化,新鮮獨特的題材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瘋狂討論,也讓網友們扮起柯南推理解謎。而像這樣的燒腦電影,你記得還有哪些嗎?


 
 
今年6月上映的《佈局》,出自新銳導演奧瑞歐保羅(Oriol Paulo)之手,在劇情推理、拍攝手法上,打破以往觀眾,對於西班牙片平淡、緩慢的印象,以緊湊、謎中謎的敘事手法,讓觀眾大燒腦,短短上映4週,票房就已有近1200萬的佳績。


 

 
2010上映的《全面啟動》,劇情遊走於夢境與現實之間,是一部細膩細節、錯綜複雜的敘事,將觀眾帶入一個潛意識的迷宮,在真實與非真實的多重層面上,對觀眾構成了邏輯挑戰,在IMDb與爛番茄有8.8與92的高分。


 
2000年的《記憶拼圖》相信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神作,不過大家知道當年,在台首度發行及電影上映的版本,是美國DVD幕後花絮「劇情重組版」嗎?也就是將諾蘭導演劇情中時序交錯手法,變成順敘法,此片因當時受到國外網友一致好評,還讓台灣觀眾一度深感困惑表示「有這麼好看?」「我看了什麼?」,但諾蘭導演在《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宣傳中,也表示《記憶拼圖》在台發行「正確版」DVD。


 
最後堪稱影史上最離奇之作,由鬼才電影大師大衛林區畢生最高代表作《穆荷蘭大道》,當時上映時沒人看得懂,於是發行DVD時,片商要求導演大衛林區解釋,但他不想講,依舊賣關子只給了10條線索,結果引發了諸多的討論,大家開始鑽研劇中的夢境,成為影史上不可不提的奇幻電影。而今年9月,這部離奇電影也將使用數位修復,重現在大螢幕前,大家不妨也到電影院去燒腦一下囉!



第17颱谷超形成 氣象局10:30發海警
好市多乳清搶手 手推車上「疊成山」引怨
 
文青風冰店網美必打卡 雲朵奶茶好看又好喝
IG「波浪眉」熱潮 你也要來「浪」一下嗎?
這支影片拍10個月 從懷孕到生產原來是這樣…
小寶貝打針「罵罵號」 用這招就搞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燒腦片#電影#Oriol Paulo#大衛林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902

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