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國際連署搶救藻礁 學術論文相挺


發佈時間:2017/09/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擬在桃園大潭興建第3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擔憂會破壞當地藻礁生態,發起國際連署號召搶救大潭藻礁,相關學者也向學術期刊投稿,強調大潭藻礁值得優先保育。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表示,目前大潭外海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相關開發涉及區域計畫法、濕地法、海岸管理法、野生動物保護法等法規,且藻礁海岸分布自北海岸三芝至石門一帶及至桃園市的海岸均有分布,跨越多個縣市,並非桃園獨有特殊自然景觀,考量藻礁具有超過7500年的歷史,其資源具有特殊性及珍貴性,期望中央政府能針對藻礁有一致性的保育政策。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桃園市觀音區大潭藻礁海岸(觀塘工業區)為第3天然氣接收站,並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出環境影響評估差異案。環保團體憂心開發案會破壞當地藻礁生態,今天舉行記者會陳述看法。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在會中指出,為了凸顯藻礁的價值,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撰寫「北台灣史無前例的藻礁值得最優先的保育」論文,7月10日投稿至國際生物礁研究權威期刊「珊瑚礁(Coral Reefs)」,日前被正式接受。

論文通訊作者、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論文要被「珊瑚礁」接受相當困難,由於大潭藻礁是世界僅有的藻礁生態系,蘊含生物多樣性可能極高,卻面對工業與環境污染,急需優先保育,因此論文能快速被審核、接受,顯見大潭藻礁的重要性。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當地居民以及環保團體6月向桃園市政府及農委會申請指定桃園部分藻礁地形為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最近陸續收到回覆,桃園市政府認為應該由農委會劃定,農委會卻認為是屬桃園市政府管轄、應由桃園市政府劃定。

蔡雅瀅指出,希望農委會跟桃園市政府趕快做事,不要當國際已經看到藻礁保育的重要了,兩方卻還在互踢皮球、貽笑國際。

潘忠政表示,已經建置中、英、日、韓等多國語連署網站並於今天上線,將號召全球一起來連署搶救大潭藻礁,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更多人一同來搶救台灣所擁有、國際僅存的藻礁生態系。

此外,潘忠政也向新任閣揆賴清德喊話,「桃園藻礁是世界獨有的」,是值得台灣驕傲並且留給台灣下一代的資產,呼籲賴清德應該重視藻礁保育、將此地劃為保護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大潭#保育#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1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