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洛興雅人 印尼強硬派鎖定佛寺抗議


發佈時間:2017/09/0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逃難潮引發印尼關注,印尼強硬派穆斯林團體計劃前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婆羅浮屠寺廟群抗議,聲援穆斯林手足。

緬甸發生近年來最嚴重動亂,西部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武裝分子與政府軍爆發衝突,至少造成數百人死亡。救援機構估計,已有約9萬名少數族裔洛興雅穆斯林逃到鄰國孟加拉。

印尼強硬派穆斯林組織「伊斯蘭防衛者陣線」」(FPI)主席蘇雅迪(Suyadi Abu Fatih)表示,陣線和相關團體將發動支持者於8日前往婆羅浮屠寺廟群抗議,力挺在緬甸受迫害的穆斯林兄弟姐妹。

洛興雅人多年來受迫害,若開邦洛興雅人和佛教徒間的緊張關係,過去曾導致族群暴力衝突。

婆羅浮屠寺廟群是位於印尼中爪哇省的大乘佛教佛塔遺跡。強硬派穆斯林組織認為緬甸佛教徒迫害洛興雅人,因此計劃前往婆羅浮屠寺廟群抗議。

不過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下令中爪哇警局禁止上述抗議活動。他表示,婆羅浮屠寺廟群與緬甸若開邦的人道危機無關。

狄托說,緬甸若開邦危機不只是宗教事務,而是緬甸政府和洛興雅社群間的衝突。

印尼若干佛教團體領袖也表示,發生在緬甸若開邦的暴力衝突和佛教無關。狄托指出,印尼穆斯林沒有理由在佛教寺廟前抗議。

印尼人權團體塞塔拉民主和平研究所(SetaraInstitute)主席達爾迪(Hendardi)呼籲印尼民眾,不應讓洛興雅危機分裂彼此。(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洛興雅#穆斯林#難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62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