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2年恆春搶孤 前3名恆春半島在地隊


發佈時間:2017/09/06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0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142年歷史的屏東恆春豎孤棚(搶孤)活動,今天晚上在東門城外舉行,比賽緊張刺激,新加坡歌手沈志豪為節目親自下場參賽,競賽結果,前3名都是恆春半島在地隊伍。

競賽在晚上9時40分開始,10時50分結束,前3名依序是恆春大光觀林寺、恆春後壁湖鍾靈宮及滿州鄉體育會,大光觀林寺也是去年的冠軍,前3名分別可得到新台幣30萬元、15萬元和8萬元的獎金。

競賽一共32隊競逐,大多是恆春半島在地隊伍,宜蘭搶孤去年冠軍羅東鎮公所、亞軍宜蘭頭城杏輝藥品隊都報名參加,可惜沒能奪得前3名。

比賽吸引許多民眾觀賞,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當每一支隊伍的奪旗手快爬到頂端時,都激起觀眾的激動情緒,為奪旗手喊「加油」。

今年第2度奪冠的大光觀林寺隊奪旗手邱建璋表示,隊員都是同村的村民,今年是第7次參賽,第2次奪冠,拿到好成績沒有什麼竅門就是勤練,他們在賽前密集練習了3個月。

今年隊伍中最特別的是新加坡隊,由新加坡歌手沈志豪擔任奪旗手,其他隊員都是恆春在地人,沈志豪表示,新加坡有線電視台「向世界挑戰」節目為了要拍攝恆春搶孤活動,擔任主持人的他親自下場體驗。

沈志豪說,賽前由恆春搶孤王陳進興以電線桿密集訓練了2天,真的是很困難,技巧非常重要,他雖然動作慢了點,但考驗技巧和耐心。可惜最終新加坡隊沒能得到名次。106090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豎孤棚#搶孤#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04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