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族藝能班 族服、樂舞特色課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23:09

2017年世大運舞蹈表演,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充滿原住民元素,這段舞蹈表演由新北市樹林高中和金山高中的學生擔綱。這兩所高中開設原住民族藝能班其實課程和一般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是美術課和音樂課取代族服課和樂舞課,不過要找尋適合教學原住民師資,難度很高,因為大多數都因為距離太遠,甚至有教師任教10年,領的是一堂400元鐘點費!


 

學生們專注抄筆記,有人認真聽講,這堂上的是物理課。

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李崴:「樂舞課就是會有外面的原住民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

這班是新北市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要上族服課和樂舞課,師資難度很高。
 

大多數都因為距離太遠,甚至還有教師任教10年,領的是一堂400元鐘點費,其中樂舞課更能讓孩子們感到快樂。

世大運開場表演,令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獲得好評。而其中生命禮讚,是由原住民族學生擔綱演出。

整齊的舞步和爆發力吶喊,學生們邊唱邊跳,回想起花了將近半年反覆練習,一切辛苦都值得。

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學生李聖恩:「很開心很放鬆,就跟表演時候一樣,跟平常一樣,因為這對我很難忘一生的回憶。」

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學生王綉婷:「要站在這麼大一個國際舞台表演,是一個很感動很光榮的事情。」

高難度舞蹈表演,搭配原住民音樂元素,排練老師站在一旁指導每位學生動作,而他回想起在開幕前一天,彩排練習時腳扭到了。

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高雨瑄:「當天時候就是很多老師說,妳還可以跳嗎?然後我就說還是要跳,因為都練了半年,不能不跳。」
 

不願放棄,抱傷上陣,和高雨瑄有著一樣的信念,還有他們。

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張竫:「放在那個大螢幕上的時候,就是國外選手們都在看,覺得我們那段是很精彩的。」

樹林高中原住民族藝能班陳巧樺:「世大運表演用的那些圖騰就是可以讓大家看到,就覺得很感動。」

世大運排練指導老師梁湘華:「身體(素質)的養成一定不是一兩天,他可能要數十年,然後像這些小朋友現在在樹林,對於他們原鄉的來講是一個城市的地方,(傳統樂舞)靠他們自己回部落去,所以這個完全不是學校可以完全去養成他們這些事情。」

原住民族音樂、舞蹈文化,在台北世大運讓國際驚豔。
 

活力島嶼則是透過原住民的歌聲與舞蹈來說故事,表現台灣的多元文化。

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謝杰樺:「台灣歌又好聽、舞又好看,原住民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特色,我們就把這件事情放在去描述台灣給人印象,跟那個動感不斷變化,所以原住民跟土地有關的力量,對於生命那種尊重、對於整個天地的尊敬這件事情,都是一個我們想要描述的事情。然後他又是我們有這麼多不同部落,所以我們大家共同相處在台灣社會,又跟台灣現在去包容多元這件事情的精神很像。」

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謝杰樺,另一個身分是編舞家,擁有建築和舞蹈雙重背景,專長肢體開發、舞蹈創作、舞蹈科技,世大運表演節目「活力島嶼」,則是由他擔任導演,感動許多外國選手。

有人自拍影片,台灣原住民文化透過音樂,傳遞世界各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原住民#樂舞課#族服課#美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23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