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門求情!7旬婦待95秒 挨告侵入民宅

記者 江俊彥 / 攝影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3:31

台中大里一名71歲李老太太,因為看到葉姓鄰居,拍照要檢舉自己兒子違規停車,想要上門說情,沒想到對方不理會,還要求他離開,李老太太堅持了1分35秒後,只好轉身離開,沒想到竟然被屋主提告侵入民宅,法官認定,因為屋主明確要求他離開,李老太太雖然只有待1分半,但還是構成侵入民宅,判處拘役30天,唸在老太太年紀大,護子心切,因此緩刑兩年。


 

到鄰居家中拜託別檢舉,只因為待了1分多鐘就被告侵入民宅,李老太太的家人,還是為他抱不平。

挨告李老太太兒子謝先生:「(覺得很無奈)當然,但是,嘖也沒辦法。」

事情發生在2016年8月底,李老太太看到葉姓鄰居,拿著相機拍他兒子違規停車,擔心他跟警方檢舉,因此到對方家裡說情,但葉姓鄰居完全不理會,還不斷告訴他,侵入民宅請你離開,李老太太碰了一鼻子灰,只好離開,但就因為待在屋子裡一分35秒時間,被提告入侵民宅。
 

挨告李老太太兒子謝先生:「想說大事化小,這沒什麼事情說一下就好,她幫我去道歉,她想說大人去幫我道歉誠意比較夠,結果沒想到他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們也不知道。」

李老太太的兒子說,自家跟葉姓鄰居住家,相距50公尺,當天因為洗東西,才把車子移到騎樓外,因為門口位在巷子轉角,劃有紅線,葉姓鄰居就故意來拍照檢舉。

挨告李老太太兒子謝先生:「結果我們停車都是停這邊,(大門口)嘿結果我們想說,這邊不是紅線我們沒有那麼懂。」

法官解釋,當時屋主明確要求,請李老太太離開,照理應該退到門外,等候對方回應,雖然時間只有1分35秒,還是構成侵入民宅。

提告葉姓屋主家人:「這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是你們有告他嗎?)我不清楚唉。」

法官認定李老太太年紀大,加上護子心切,最近又顱骨開刀,因此判處拘役30天,緩刑兩年,但登門拜託竟然被告,李老太太家人不禁感嘆,過去鄰里間的人情味,現在都跑去那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檢舉#違規停車#侵入民宅#求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9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