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閣揆小心翼翼! 北上前一刻仍不鬆口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2:56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在天秤颱風時獨排眾議,在一大早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被網友封為賴神,而他在2014年競選連任,拿下71萬票,得票率近7成3,更創下「賴清德障礙」,連總統蔡英文都沒能打破。他從到成大醫學系就讀時,就跟府城結下不解之源,現在即將接任閣揆,賴清德不斷地表示,要感謝台南鄉親的栽培支持!


 

內定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先感謝台南的父老鄉親,長期以來對我的栽培跟支持,讓我有機會承擔國家更重大責任!我的確是要去台北,不過目的為何,可能幾個小時後大家都知道了。」

搭車北上準備接任閣揆,答案已然揭曉,不到最後一刻,賴清德還是不鬆口!他口口聲聲以台南鄉親為重,因為他就是在這裡被封為賴神,創了賴清德障礙。

曾經擔任醫師的賴清德來自新北萬里,出身礦工家庭,台大復健科畢業後,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並成為成大主治醫師,就在這段時間他與台南結緣,並且在擔任醫師期間,出任陳定南競選省長的全國醫師後援會總召,開始涉入政治。
 

他擔任過國代、立委,2010年他以超過6成的選票奪下台南市長寶座,2014年更創下71萬票,72.89%的超高得票率,這票數連蔡英文選總統都沒能超越,成了民進黨的賴清德障礙。

被封為賴神起因於2012年的天秤颱風,當時賴清德被拍下了一早吃羊肉的照片,原來他起個大早,研究成大防災中心的氣象資料,獨排眾議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事後證明他的決策是對的。

棄醫從政的賴清德搭高鐵幫突發病人看病,在路上看到車禍下車關切,遇到身體不適的市民,他馬上化身為醫生搶救,點點滴滴被po上網,更讓所謂的「賴神」名望不斷攀升。

記者:「代理市長的部分,是否比較矚意吳副市長?」內定行政院長賴清德:「現在還沒有決定。」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代理市長人選外界紛紛揣測將由副市長吳宗榮或是秘書長李孟諺接任,但賴清德到最後一刻仍然沒有鬆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賴神#台南#市長#天秤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99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