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理會討論北韓核試 美促祭最強硬制裁


發佈時間:2017/09/0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召開緊急會議,希望能針對北韓昨天進行的第6次也是威力最強一次核子試爆作出回應,美國痛批北韓擺出求戰姿態,呼籲安理會祭出最強硬制裁。

北韓昨天宣稱成功試爆氫彈,並說是為安裝在長程飛彈上而設計,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和南韓因而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告訴安理會,北韓的作法令人「忍無可忍」,她呼籲對北韓實施「可能的最強硬措施」。她說:「唯有最強硬的制裁能讓我們透過外交解決這個問題。」

她表示,美國將會提出懲罰北韓的新制裁決議案,希望在本周進行討論,11日就交付表決。她沒有明說華府支持採取什麼作法,但外交人士指出,若是實施石油禁運,將對北韓經濟造成癱瘓性的影響。

海利指出,自北韓2006年首次試爆以來,安理會一再祭出制裁措施,卻都起不了作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渴求一戰」。
 

她說:「儘管我們多所努力,北韓的核子計畫仍然比以往更為進步和危險。美國從來不希望發生戰爭。我們現在也不希望有戰爭。但我國的耐心不是無窮無盡的。」

對於中國與俄羅斯建議北韓凍結核武與飛彈計畫,交換美國與南韓暫停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海利嗤之以鼻。

她說:「若是有流氓政權拿核子武器和洲際彈道飛彈對著你,你不能採取降低防衛的作法。沒人會這麼做。我們當然不會。」

不過,中國今天再度呼籲採取外交會談,處理北韓核子試爆引發的危機,並且警告說,不容朝鮮半島發生動亂和戰爭。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說:「在我們說話之際,朝鮮半島情勢持續惡化,陷入惡性循環局面。」

他表示:「朝鮮半島問題必須和平解決。中國不容朝鮮半島發生動亂和戰爭。」

由於南韓警告北韓可能在準備再次發射飛彈,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別所浩郎也主張祭出強硬的新制裁。
 

他在安理會展開會議前告訴記者:「我們不能再浪費任何時間。我們必須讓北韓感受到壓力。如果他們繼續一意孤行,將須承受後果。」

自北韓2006年首度核子試爆後,安理會已實施7套制裁措施,但平壤政權一再找出辦法規避這些措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理會#北韓#飛彈#核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96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