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肚了!山泉水偏酸 天籟社區錦鯉死光光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8:27

新北市金山陽金公路上的「天籟社區」,2日早上有住戶洗手時,發現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黏黏、澀澀的,再走出戶外一看,水池裡的錦鯉觀賞魚,全部都翻肚暴斃,損失慘重,受災戶說抱怨說,他們自己拿泉水來檢驗,發現酸鹼值3.76,偏酸,嚇到只敢去買礦泉水來喝。


 

錦鯉在地面上一字排開、一動也不動,不是標本、不是模型,是早已上了天。

受災住戶:「有比賽冠軍,亞洲盃比賽冠軍。」

受災住戶:「養魚對不對,我們的身家安全對不對,我們庭院的魚池水可以用這樣子嗎?」
 

受災住戶:「這一條魚不是幾萬塊,都是幾億的。」

眼看寶貝鯉魚全翻肚死光,民眾好火大,但受災戶可多著呢,新北市金山天籟社區至少六戶人家發現,景觀池裡的魚全數暴斃。

酸鹼度只有4造成這些錦鯉死掉,2日住戶自行拿儀器檢測水池不得了,PH值3.76差不多介於蘋果汁和柳橙汁的酸度,比水原本的中性7偏酸許多,魚兒受不了那人怎麼辦。

當地住戶:「鄰居也講說洗手的時候就澀澀的,我們全部都是買礦泉水上來飲用。」

畢竟還是得喝水、洗澡、洗衣服,水龍頭流出來的酸性水,用起來就有點心驚驚,管委會緊急停水,每一戶水塔水全都放乾淨,停了1天才恢復供水,管委會宣稱已經恢復正常。

管委會人員:「住戶是目前人都沒有怎麼樣,飲用水目前都OK。」

但民眾還是不放心,只好買礦泉水先擋一下,這個社區的民生用水是拉山泉水管線,傳出酸度過高難免引起恐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天籟社區#死魚#酸性#水汙染#陽金公路#金山陽#錦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41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