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垃圾危機 垃圾車進場全面檢查


發佈時間:2017/09/0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避免運到台灣處理的垃圾遭「退貨」,金門縣環保局要求全面檢查送至轉運站的垃圾不得有回收物;有清潔員逐袋打開民眾垃圾檢視,引發民怨。環保局今天呼籲鄉親共體時艱。

現行金門縣垃圾處理模式是轉運到台灣焚化。金門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黃杏玲受訪表示,依台灣焚化廠進廠檢查的管制措施及進場標準規定,不可將有害垃圾、不可燃廢棄物、不適燃廢棄物、公告應回收物及電池等含金屬製品或電器等物質進廠焚化處理,並嚴格檢查,凡發現上述物質,一律退運。

 

黃杏玲說,因此環保局與各鄉鎮公所研議並訂定從昨天開始收運的垃圾應進行二次分類,才能進新塘轉運站,轉運到台灣焚化。

部分鄉鎮公所清潔隊員昨天收運垃圾時,要求民眾逐袋打開垃圾袋,檢視其中是否有回收物,因而影響垃圾車行進時程;不但鄉親反映擾民、垃圾車遲到影響生活作息,清潔隊員也表示工作量較以往增加。

黃杏玲表示,為了避免金門垃圾遭台灣焚化廠退運,從3日起各鄉鎮垃圾車運到新塘轉運場時,每車都一定要經過徹底檢查,不合格者退回各鄉鎮公所重新分類。她說,希望民眾要先做好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畢竟從源頭做起,效果比較好,一時的不便會讓後續工作比較輕鬆。
 

黃杏玲指出,環保局在查核民眾丟棄的垃圾包中發現不少資源回收物,最常見的飲料杯、紙餐盒,以及生廚餘,如菜殘渣、蛋殼、花生殼等,還有落葉枯枝比率也很高。她提醒民眾使用過後的便當盒、紙餐具應簡單沖洗後回收,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任意棄置在一般垃圾中。

金城鎮長石兆?今天也到庵前資源回收場了解垃圾處理狀況並慰勉清潔隊員辛勞。他受訪表示,「我很沉痛地說,這幾年垃圾分類沒有成功」。石兆?說,如果不能把垃圾處理好,金門沒有資格稱為「幸福島嶼」,懇請鄉親父老不要忽視垃圾問題,大家一起重新落實垃圾分類。他同時建議民眾多加利用「樂圾通」APP,查詢垃圾車抵達時刻,節省鄉親寶貴時間。

黃杏玲說明,環保局為了提升資源回收量訂定各項措施,包含「推動使用透明垃圾回收袋」;第一階段將由公部門帶頭做起,落實到各鄉鎮垃圾減量工作,這個月起辦理各項宣導說明,從10月1日起正式實施。

她指出,垃圾轉運到台灣焚化的轉運費及垃圾處理費,每公噸高達新台幣5000多元,若加上焚化底渣處理,可能超過7000多元,一年垃圾量需耗費巨額費用才能處理。

6月起,因台灣本島焚化廠處理能量不足及適逢焚化廠進行歲修或翻修年限已到等問題,暫停收運金門縣垃圾,造成金門垃圾處理困難。黃杏玲說,經過縣長陳福海協請其他縣市協助,7月中旬暫時獲得解決,取得台灣本島焚化廠協助,同意垃圾進場處理。

黃杏玲同時表示,將不時稽查機關學校的垃圾,並將加強查察使用黑色垃圾袋的垃圾包,如垃圾包中夾雜資源回收物或廚餘,將開立勸導單,未改善者拒絕收運或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到6000元罰鍰,並在縣府會議中提報檢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垃圾#退貨#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5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