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小英加賴神 成敗大預言


發佈時間:2017/09/0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4:55
圖/TVBS
圖/TVBS

賴清德組閣之事終於成真,對於養女般處境的林全當然算是解脫,對賴神而言,卻是重擔上身,而且這擔子重到不只會傷了肩膀,還可能終結賴神似錦般的政治前途。蔡總統為了台灣以及個人有機會儘快走出政治困局,放棄自己最信任的林全,全面改組內閣已是不得不的選擇,而賴清德眼看台北市長明年恐怕又是柯文哲囊中之物,新北市也未必有贏過侯友宜的把握,除了接下閣揆度過市長任滿後權力空窗期,也沒有太多選擇了。

蔡總統、賴清德各有各的不得已,往好處想,這叫做背水一戰,蔡、賴都有不能失敗的壓力,必須緊密合作,並且儘速產出人民有感的政策和政績,否則明年的九合一選舉如果民進黨成績不佳,蔡賴體制就又會面臨考驗,就算不會立即再次內閣全面換人,蔡英文的2020連任之路也將頗為艱辛,賴神則將因為身為閣揆而光環蒙塵,先前的2020直取大位之路固然泡湯,退一步的「蔡賴配」的正副總統候選人搭檔,也失去新鮮感和號召力,賴清德將再度驗證一個台灣總統民選以來的殘酷事實:沒有任何當過閣揆者能夠成為總統。

 

但台灣當今遭遇的困境,主要來自於政治領導人大戰略與大政策的相互矛盾,與領導者的性格、幹練與否相對關係較小。蔡英文執政一年多來,她的文青式軟性公關包裝很能引起話題,但她的政策路線卻看不出溝通與謙卑的樣貌,以致內外各種重大政策都走不出自設的瓶頸。

賴清德的狀況和蔡英文相同,堅持既有想法是他們的優點,也是缺點,優劣端看執行成敗,而既是幸也是不幸的是,蔡賴二人在政治意識形態上非常一致,這固然減少了他們出面爭執摩擦的風險,卻也減少了想像的空間和開創新局的機會,這對已經在泥淖中掙扎許久的經濟、兩岸問題,恐怕是比較令人擔心的狀況。

而且令人不解的是,內閣改組顯然已經醞釀相當時日,從總統府到行政院、台南市政府,前幾天都還強力否認林下賴上,儘管人事異動訊息通常都要到最後一刻才會獲得官方証實,但蔡林賴先前是以賭上個人與官方信用的的力道否認「傳聞」,甚至迫使媒體撤下相關報導,如今卻證明政治領導人與政府機關才是真正的「假新聞」製造中心,這對已經讓許多民眾失去信心的蔡總統,對於急須贏得各方信任的賴清德,都不是開啟新時代的好的開端,其中究竟暗藏著什麼不足為外人道的黑幕,實在啟人疑竇,雖然在改組大事中這看似枝節過場,但小事處理成這樣,大事最好能夠高明許多,否則……。否則會怎樣?今天就不說了,新官上任,還是先送上祝福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賴清德#蔡英文#林全#行政院長#組閣#內閣#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27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