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執政陷困境 歐巴馬卸任信內容曝光


發佈時間:2017/09/04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0: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約7個月前卸任時留給新任總統川普的信件今天曝光。他給的建議中心主旨是,奉勸川普超脫政治戰和權力鬥爭的痛苦和殘酷,且絕對不要忽略民主機制的重要性。

根據法新社,這封信將近300字,公開時機適逢川普執政陷入困境和混亂時期,他因政策缺乏明確方向而受到自家共和黨人嚴厲批評,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種族主義衝突事件後,他也被批評缺乏道德的領導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川普給某人看信後,CNN從這個人取得這封信。信中開頭寫著「親愛的總統先生」,接著恭喜川普「競選表現出色」,文末也稱川普將「展開這趟偉大冒險」並予以祝福。

信中寫說:「千千萬萬人將希望放在你身上,我們也是,不分黨派,全都期盼你任職期間能促進繁榮,國泰民安。」

歐巴馬強調美國總統是「獨一無二的職務」,沒有「明確的成功藍圖」,不過他也提供一些建議且用詞審慎。
 

他強調美國在領導全球上「責無旁貸」,總統行事必須深思熟慮且負責。

歐巴馬說:「這操之在我們,透過以身作則,維持自冷戰結束以來穩步發展的國際秩序,我們自身財富和安全也依賴這種國際秩序。」

他也勸告川普別讓日常政治變化造成美國民主價值長期進展蒙塵。

他寫道:「我們只是此職的過客。我們因此成為民主制度與傳統的守護者,例如法治、三權分立、平等保護、公民自由等,這些都是前人流血奮戰而得。」

歐巴馬最後也以較為個人語氣建議川普說:「在繁忙活動和職責中,留點時間給家人和朋友。他們將助你度過難以避免的艱困時刻。」

歐巴馬還說,他與妻子蜜雪兒(Michelle Obama)「準備好盡其所能隨時提供協助」,並祝川普好運。

川普曾公開表示這封信讓他很感動,不過他自交接後就不曾與歐巴馬見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巴馬#卸任#川普#信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1047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