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亮挑戰VR/家在鬼屋旁 怪病復發得「靈」感


發佈時間:2017/09/04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08:41

【鏡週刊報導】導演蔡明亮在台灣影壇定位既是「藝術」、又是「異數」。他的電影率先突破發行限制,進入美術館與展覽結合,始終與主流保持距離。但一片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熱潮中,自嘲是科技白癡的他卻被廠商相中,以5千萬元拍出近1小時的VR影片《家在蘭若寺》,更入圍威尼斯影展新增的「VR競賽片」單元。

挑戰新媒材,蔡明亮依然蔡明亮,用高端技術放膽實驗「手工電影」,在改造的廢墟裡進行文明與荒蕪、人與鬼的跨界對話。

3年多前,蔡明亮和演員李康生搬到新店的山上,地點位於一長排雙層樓房廢墟的中央。他們整修其中兩戶入住,但「鄰舍」至今荒涼。兩人合作舞台劇《玄奘》不久,李康生頸部怪病復發,蔡明亮為陪他看病、照顧三餐,幾乎都在身邊。即使拍片慾望蠢蠢欲動,他清楚知道自己哪都不想去,想拍的只有三個:李康生、家裡望出去的一道牆和廢墟。

蔡明亮開始寫電影《家在蘭若寺》劇本,「蘭若寺」不是《倩女幽魂》甯采臣與聶小倩的相遇處,而是家旁邊整排棄置多年的透天厝,劇情則由李康生的病出發。去年10月,積極開發VR數位內容的HTC請蔡明亮拍VR影片,他提出《家在蘭若寺》的構想獲得同意,影片也由HTC與JAUNT聯合出品。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VR電影「家在蘭若寺」搶進威尼斯 蔡明亮感謝
好逼真!暑假鬼片夯 「安娜貝爾」推VR體驗
進階VR遊戲機 團體打怪、鬼屋、棒球賽夯
【蔡明亮挑戰VR】之二 VR的美感在哪?「手作」實驗找答案
【蔡明亮挑戰VR】之三 廢墟空間鬼魅感 一把火燒光半個月心血
 
【蔡明亮挑戰VR】之四 李康生罹怪病 「另一個境界」來幫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9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