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衣2》快破億!台灣電影該向世大運看齊的精神


發佈時間:2017/09/04 0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08:13

【鏡週刊報導】世大運台灣成績耀眼,終於國片也有票房快破億元!《紅衣小女孩2》以恐怖類型片包裝豐富內容,在暑假期間橫掃年輕客層,一舉中的!因為製作用心,許多人也看好《紅衣2》會是金馬獎台灣亮點之一。另一方面台灣中生代重要導演魏德聖《52赫茲我愛你》竟選擇不角逐金馬獎,以致所有電影參與者絕緣金馬獎,令人遺憾。

這2年亞洲各國電影如韓國《屍速列車》、印度《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泰國《模犯生》等片都在台灣開出破億元票房,今年等了8個月,台灣電影終於也有《紅衣小女孩2》破億,雖說電影圈各自為政,該片集合國內3大影城和中環、華映、華研、瀚草、樂到家等多家娛樂企業投資,票房奏捷的確引起業界一片歡欣鼓舞。

《目擊者》票房口碑均不俗,程偉豪導演要求嚴格,柯佳嬿和李淳為戲投入,也有火辣演出。(《目擊者》劇照)

國片春節檔今年沒有破億的,票房神話隨著豬哥亮過世而消失,電影圈再也不用為搏票房迎合豬式風格,從此跨步向前,就電影論電影。許多投資商會搜集資料、精打細算什麼類型電影最好賣?但多數成功大導演都同意,一部好電影的產生,先決條件就是把你想說的故事盡可能地好好拍出來,賣座和得獎與否,則是後話。

《紅衣2》用恐怖類型片說一個感人故事,簡單說就是「好可怕又好好哭」,訴求明確又容易分享散播,「恐怖三媽」許瑋甯、高慧君、楊丞琳和小女孩各有不同故事,加上龍劭華和虎爺這條「通靈爺孫」線製造戲劇張力,劇情環環相扣緊湊極了。全片滿載商業元素,但拍得好不好和製作用不用心,導演程偉豪和製作團隊才是關鍵,而程偉豪《紅衣》2集和《目擊者》3部電影都叫好又叫座,開出票房與品質更接近的新國片路線,令人欣喜。

《紅衣2》票房快破億元,又過了金馬獎初選,票房好、金馬獎如能有所斬獲,自然皆大歡喜。令人意外的是魏德聖《52赫茲我愛你》不報名金馬獎,魏德聖受訪時表示這部片本身就不是影展片,開拍前就跟大家說好了不報名金馬獎。

話雖如此,拍電影是團體成績,不報名不只導演不用參加,電影許多演職員,缺少了被鼓勵的機會,甚至亮眼的小玉、小球等人,從今以後,再也沒有角逐新人獎的機會。

不報名金馬獎這個決定會不會太自私,甚至畫地自限?畢竟也沒有規定影展片一定長什麼樣。是不是台灣電影人對影展、對金馬獎得失心太重?

豬哥亮主演電影應該不是影展愛的類型吧?從《大尾鱸鰻》到《大釣哥》,每次未過金馬獎初選都是新聞,前題是參加了,才能有不平則鳴的機會。導演黃朝亮表示,《大釣哥》目標是票房,報名金馬獎就是志在參加,也期許下回能有好表現,這種正向參與精神值得一個讚。

世大運勾起全民熱情,也讓我們想起運動家精神。目標是票房,不一定票房滿意,目標是拿獎,也不一定真能拿得到獎,但是放棄就連機會也沒有。想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盡人事然後聽天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看電影滿場都是「紅衣小女孩」 網友嚇呆想退票
《紅衣2》虎爺吳念軒竄紅 粉絲留言喊想嫁
《目擊者》懸疑引人入勝 受封「燒腦」國片
【蘭蘭夫人會客室】張天霖去對岸拍戲 不只為了錢
 
【蘭蘭夫人會客室】楊德昌換掉葉全真 換不掉她對自己的堅持
【蘭蘭夫人會客室】白家綺 有沒有人約你睡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822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