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存在感?金磚峰會揭幕 北韓試爆氫彈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3 19: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九屆金磚國家峰會,3日在廈門正式登場,第一個活動工商論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發表談話,全球關注,但沒想到北韓在這之前試爆氫彈,瞬間轉移峰會焦點。


 

第九屆金磚國家峰會首場活動,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登台發表主旨演講,和平展發依舊是主要基調。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平和發展互為基礎和前提,要和平不要衝突,要合作不要對抗,是世界各國的共同願望。」

但在習近平登台前4小時,北韓突然發生規模6.3地震,事後發現原因不單純。
 

記者高嘉甫:「金磚國家峰會,是大陸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全球關注,沒想到就在領導人習近平正式發言前,北韓試爆氫彈成功,瞬間轉移峰會焦點。」

無獨有偶,5月一帶一路論壇,北韓同樣試射飛彈,東北亞局勢不斷升溫,等於打臉大陸倡導的和平外交,官方第一時間表示譴責不想模糊議題方向,畢竟在會議召開前,中印邊境對峙長達70天,一度讓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會面打上問號,事件落幕,2人接下來的互動也成為各界另一個關注焦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應該發揮自身優勢,和影響力促進南南合作,和南北對話,匯聚各國集體力量,聯手應對風險挑戰。」

今年峰會除了深化會員國經濟合作,更提出金磚+模式,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納入,包括泰國、墨西哥、埃及、塔吉克、幾內亞都有代表參與,期盼擴大金磚影響力外,也展現進一步搶奪,國際事務話語權的企圖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磚國家峰會#習近平#氫彈#試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645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