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緩步向前行 留意局部豪大雨 


發佈時間:2017/09/03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3 11:38

昨天(2日)在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大部分地方都有降雨發生,尤其東北角到宜蘭、北花蓮,降雨強度強且持續時間長,而臺東及恆春半島上半天雨勢也相當明顯、中午過後苗栗到嘉義也有強對流發展,為部分地區帶來大雨甚至豪雨等級的降雨,不過晚上起雨勢明顯緩和;氣溫方面,大臺北及宜蘭雲多下雨,高溫在26到29度,桃園以南陽光仍有露臉高溫約30到33度。

今天(3日)颱風持續緩慢朝福建、廣東一帶接近,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雲量較多並偶有短暫雨,尤其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助長對流雲系發展,降雨機率更高且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提醒您除了要注意短時間強降雨帶來的影響外,東北部地區因連日降雨,前往當地活動更要留意坍方、落石等現象;另外由於澎湖、金門離此颱風距離相對較近,今天將有一陣陣的強風及大雨出現;溫度方面,今天在大臺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桃園以南約32、33度,不下雨時仍有悶熱的感覺。

 

第16號輕度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位於離鵝鑾鼻西方約39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以偏北轉西北西的方向往華南沿海接近,預計下半天將由廣東、福建一帶進入大陸;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西半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中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另外,第15號中度颱風珊瑚目前位於臺灣東北東方約2800公里之海面上(日本東京東方約800公里),未來朝北北東方向於日本東方海面北上,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瑪娃#颱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3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