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閉幕披我國旗進場 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隊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8:43

世大運30日閉幕典禮,阿根廷選手披我國旗進場,引起現場觀眾歡聲雷動,只是事後卻引來運動總會關切,31日FISU直接寄信給阿根廷代表團,強調選手行為背後不該帶有任何政治議題,包含舉我國旗和更細節討論中華台北命名。


 

阿根廷選手閉幕式披我國旗進場,全場歡聲雷動超振奮人心,他們替中華隊出口氣,沒想到事後卻被運動總會發函警告。

記者劉家耀:「8月30日閉幕式,8月31日FISU直接發函給阿根廷代表團,直說選手行徑已經影響大會規則。」

31日文件清楚寫下FISU致信給阿根廷代表團,強調選手的所作所為必須以和平方式慶祝,政治議題不該掩蓋運動賽事,包含鉅細靡遺地論及中華台北命名和旗幟,我們必須尊重大會規定,我們有義務讓阿根廷選手的行為不會有損大會精神。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長OlegMatytsin:「有隊伍揮舞台灣旗幟,我們立即寄信給阿根廷代表團,要求他們不要再一次帶有政治意涵的物品。」

麥斯汀直言政治因素不該介入世大運,選手披上國旗舉動,是否也間接引起對岸關注,北市府強調FISU並沒有透過主辦單位發函,此外也無任何懲處。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大家把目光跟焦點回歸到賽事本身,選手的表現本身,至於說有北京當局關切,這部分是完全沒有。」

沒想到阿根廷選手披國旗,這令國人大快人心的舉動,卻引起總會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國旗#阿根廷選手#FISU#制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59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