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5停電求償 楊偉甫:依約秉公處理


發佈時間:2017/08/3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暫代中油董事長,他今天表示,815大停電,台電向中油求償經濟部一定會秉公處理,合約能處理的就照合約,合約上不能處理的範圍就照雙方協商。

楊偉甫升任常務次長以來,除分管其熟悉的水利系統,也分管經濟部油電糖水國營事業、礦務局等業務,中油公司3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楊偉甫接任中油代理董事長。他也曾表示,不會有角色混淆的問題,一定客觀中立。

 

經濟部今天下午舉行業務會報,楊偉甫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暫代中油期間,第一件事就是要把中油內部穩定下來,檢討815大停電事件原因後進行改善,盤點過去類似工作項目中的防呆系統或內部SOP,補強內控機制及教育訓練,讓公司同仁清楚自己的負責範圍。

此外,由於中油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以及與台中港、永安接收站等工作仍在執行中,也必須趕快提升中油公司士氣,想辦法讓內部同仁凝聚共識,提升公司實績。

他強調,暫代中油董事長職務期間,「不會碰觸」國營事業中與中油相關業務,這部分業務會由沈榮津直接處理。如815事件台電向中油求償的部分,經濟部立場一定非常公正,經過責任釐清過程後,將依台電及中油的合約處理。
 

但楊偉甫也說,過去的合約可能沒有詳細到明訂供氣中斷時該如何處理,他目前正在進一步了解合約內容,「合約能處理的部分就照合約,合約上不能處理的範圍就照雙方協商」。

由於行政院調查小組仍在針對815大停電進行調查作業,楊偉甫表示,台電與中油尚未確定何時開會協商,此外,台電仍在統計實際損失,如日前報導民間可能向台電求償的部分,目前還不確定確切範圍。

至於中油向巨路公司求償的部分,楊偉甫說,中油經理部門已經在處理,會按照合約討論。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偉甫#中油#停電#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980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