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僚頻嗆總統 川普執政下特有現象


發佈時間:2017/08/3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6: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在北韓問題上,公開提出不同於他最高統帥的意見,而他的嗆聲再次凸顯出,高階幕僚公開槓上司這種原本很罕見情形,在川普出任總統期間變成屢見不鮮。

川普在社群網站推特說,在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上,「對話不是解決辦法」。短短數小時後,馬提斯(Jim Mattis)卻告訴媒體:「我們從不排除外交解決方案。」

 

路透社報導,馬提斯最新這一槓的前一天,這位五角大廈首長和陸戰隊退役四星上將,也疑似延後執行川普在禁止跨性別者入伍的決策。

除了馬提斯,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在內的高階幕僚也都批評過川普,以比較不露骨的方式,反對他本月稍早對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白人民族主義遊行集會暴力事件的回應。

歷史學家與前政府官員說,歷任總統在政策和其他事務上也常和高階顧問有摩擦,但往往侷限在內部研議,且只有在遭人爆料或許久後出版回憶錄才會曝光。
 

雖然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試圖淡化重要性,總統史學家貝西洛斯(Michael Beschloss)說,公開發表歧見的現象很值得注意。

他說:「這些人即時出面保護聲譽,通常你不會在總統身邊的高階官員身上看到這種事。」

在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時代出任國防部長和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潘內達(Leon Panetta)說,川普政府內部展現的歧異,源自於總統在推特殊發己見的習慣。

潘內達坦承他和歐巴馬間也有對政策意見不一的時候,但「我認為他們(顧問團)現在面對的是一個用推文向美國抒發見解的總統」。

「他(川普)不是一個和自己國安團隊坐下來,在白宮內試著用政策程序解決問題的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馬提斯#嗆聲#幕僚#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45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