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緒易失控竟是糖分搞的鬼?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4:39

蛋糕、甜甜圈、冰淇淋……一看到甜點就食慾大失控?在各國醫界普遍認為「糖是毒藥」,國民健康署「國人營養基準修訂草案」,也第一次制定「糖」的建議攝取上限,不可超過每日總熱量的10%,鼓勵民眾戒糖。但戒糖的好處到底在哪裡呢,該怎麼做才能自在地過「無糖生活」?
 



 
一般有糖尿病的患者、高危險群,或是家族病史的人,新陳代謝科游能俊醫師表示,平常在家中測量血糖時,不應只測量一次,建議可成雙成對測,例如前前配(早餐及午餐前)、前後配(早餐前及午餐後),而飯後為吃的第一口開始算兩小時,這樣血糖值才會準確。

現場醫師也露一手,直接教大家如何才能正確測量,游能俊醫師邀請藝人小Call做示範,首先將酒精消毒採血部位後風乾,再用採血器穿刺採血部位,血滲出後,取少量血液於檢驗試紙上,等待血糖機讀出血糖值,而小Call測量數值為102,但因半小時前有吃東西,因此測驗數值只要在兩小時內,數值為140以下都屬正常,飯前則為100以下。

另外醫師還建議患者可自行記錄,每日早餐清單,及飯前飯後的血糖,一來可以清楚自己的飲食習慣,二來也可跟醫生討論自己的病情。
 
 


律師Jaguar也特別分享丈夫戒糖的經歷,丈夫之前是位甜食愛好者,但發現因攝取過多糖分,導致情緒失控,尤其是在早上空腹時,因此警覺性的戒糖,不吃甜食、水果,最後脾氣也改善許多,甚至再也沒有與妻子吵架。因此游能俊醫師呼籲大家,戒糖不但能控制情緒,甚至能抗老化,也是減重的好方法。【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糖#螞蟻族#甜食#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52

0.2231